斯大林的替身还活着 50年后揭秘传奇经历(图)
2008年04月07日 08:30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苏联] [斯大林]

代上观礼台

替身的工作通常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出现在需要的地点,以转移视线,比如离开克里姆林宫、乘车等。第二阶段则更为复杂:代替斯大林会见公众,比如接见党代表、观礼检阅等。达达耶夫成功地完成了每项任务。

在1945年体育工作者日这一天,达达耶夫站上了观礼台,向走过的运动员挥手致意。身旁的中央委员会同志没有一人发现这是替身。电视上经常播发这段长达7分钟的新闻影像,人们都以为台上是真正的斯大林。

检阅同时也是对替身的“考试”,看他在人多场合和大批镜头前能否镇定自若,会不会不经意间露出破绽?负责此项工作的人之后会反复观看影像,以确定能否信任替身,交给他更艰巨的任务。后来,达达耶夫不止一次地代替领袖出现在新闻片中,代他作报告,甚至会见各种代表团……

参加德黑兰行动

1943年,代替领袖“飞往”德黑兰参加苏美英三国首脑会晤的重任落到达达耶夫的肩上。

设计了两条路线。一条是达达耶夫参与的“引诱线”。在指定时间达达耶夫坐进了汽车,在警卫的护送下抵达机场。而真斯大林此时已到了德黑兰。达达耶夫没有去德黑兰,他的使命到机场就结束了……

据达达耶夫透露,尽管慎之又慎,斯大林本人还是两次遇袭。在德黑兰的那次是由于安全人员的疏忽,结果7人为此掉了脑袋。

 

相关阅读:

档案揭秘:克林顿10次偷情全记录(组图)

斯大林乱伦生活 第二任妻子可能是私生女(图)

克格勃“色情间谍”内幕

“毁灭人欲”的明朝为何盛行色情

古人为什么把房事称为“云雨”?(图)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