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大林的替身还活着 50年后揭秘传奇经历(图)
2008年04月07日 08:30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苏联] [斯大林]

打造达达耶夫用了几个月的时间:经常一连数小时观看斯大林的影像,揣摩表情、动作、语气。在指导老师和内务人民委员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进行训练。加济真正做到了无论举止,还是神态都和斯大林一模一样。

达达耶夫与斯大林身高相近,他170厘米,斯大林172厘米,鞋跟可以弥补这一差异。而嗓音和鼻子一模一样。不同的惟有耳朵的形状,通过化妆也很容易变成一样。

达达耶夫给我们看了一张照片,就是历史书上常见的斯大林的肖像。他不无得意地说:“这不是斯大林,是我。”原来,许多书本和媒体上刊登的领袖像其实是达达耶夫。

会见斯大林

达达耶夫与斯大林的相像也得到了斯大林本人的肯定。两人的认识先是通过照片,后来真的面对面了。

这惟一的一次见面远不像外界传说的那么神奇。会见就发生在斯大林的会客室里,整个过程不超过5分钟。除了斯大林的微笑和庄重的点头,达达耶夫什么都不记得了。年轻的他在领袖面前紧张得说不出话语……

达达耶夫告诉我们,斯大林有过4个替身。斯大林很怕被刺杀,因此所有行程都有周密的安排。比如:送斯大林去机场,或某个城市。实际上从克里姆林宫坐上汽车的是替身。人们以为这是斯大林。其实真正的斯大林这时选的是另外一条外人全然不知的路,只有参与行动的人知道。从领袖官邸昆采沃到克里姆林宫就有两条路线。

对是否见过其他替身这一问题,达达耶夫表示他不能说。

在记者问他“怕不怕”时,老人沉默不语,眼眶有些湿润。然后微微一笑,稍稍解开外套的纽扣,我们看到了他腰间的手枪。他说:“以防万一。”后来他的朋友告诉我们,达达耶夫能活到今天靠的就是谨慎。他见过贝利亚,因为贝利亚参与了打造斯大林替身的全过程。

 

相关阅读:

档案揭秘:克林顿10次偷情全记录(组图)

斯大林乱伦生活 第二任妻子可能是私生女(图)

克格勃“色情间谍”内幕

“毁灭人欲”的明朝为何盛行色情

古人为什么把房事称为“云雨”?(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