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傻儿师长”原型:拥有40位妻妾的民国将军
2008年12月04日 08:27凤凰网历史综合 】 【打印

在武夫当国的民国年间,军阀中妻妾成群者不在少数。那么谁的姨太太最多呢?川军将领范绍增。他的姨太太多达四十位,可谓旷古奇闻。不过,范绍增风流而不下流,对姨太太们很讲感情,不象军阀张宗昌、杨森之流经常强暴良家女子,且不把姨太太们当人看。

提起范绍增来,知道的人很少。但一说他就是“傻儿师长”的原型来,大伙就对其不陌生了。长期担任川军师长的范绍增,四川大竹县人,曾为袍哥中人,出身绿林。因为从小生就一副憨眉憨态,逗人喜爱,人称“范哈儿”。平生豪爽、侠义、耿直,在江湖上颇有盛名。

在那个“有枪便是草头王”的年头,范绍增无疑是地方实力派。他在战场上作战颇为勇敢,在情场上更是春风得意,喜欢把中意的女子收为己有,短短几年下来,他的姨太太就有了四十位之多。

金屋藏娇建范庄

上世纪三十年代初期,范绍增为了便于金屋藏娇,讨姨太太们的欢心,斥巨资在今重庆大礼堂对面的民国路,修建了占地面积客观的公馆——范庄。这处花园式建筑设计新颖,装修华丽,花园为亭台榭、怪石奇葩,绿树掩映;还辟有健身房、台球馆、游泳池、风雨网球场、舞厅;大门侧面养着狮、虎、熊等动物。稍后,他又在来龙巷修了一座规模稍小的公馆,在旁边又修了一座别墅。

范庄内众姨太太都有自己的居所,美色如云,范绍增每日公务之余,便在新公馆里左拥右抱,风光旖旎。

管理这么多姨太太,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但范绍增在这方面却很有一套。他在范庄内专设了总管事、管事几人,其下配汽车司机、弁兵,花匠、跑街的、打杂的,中厨、西厨和饲养员等,工作人员总数不下百十人,专门服务几十位太太的生活。

最受宠的十七姨太

在各具美色的众多姨太太中,范绍增特别宠爱千姿百媚的十七姨太,对之百依百顺,恩宠备至。球场上、泳池中,常可见到两人追逐嬉戏的身影。

这位排名第十七的美妾既天生丽质明眸皓齿,又懂得男人的心理,每每莺语燕喃婉转承欢,使范绍增极为开心。

自古美人多是非,其风流韵事在重庆颇多传闻,有好事者将其撰为《十七姨太外传》,印刷成书后颇吸引眼球,许多人争相购买,一时洛阳纸贵,一书风行,满城相传。

姨太太出轨事件

对姨太太出轨事件的处理,也体现出范绍增与众不同的地方,其宽厚与大度绝非其他军阀能比。1933年春天,范绍增的姨太太紫菊在重庆城里开明学校读书时(具体落实范绍增提高妻妾文化素养的精神),同青年校长王世均谈恋爱了,两情相悦情意绵绵。

东窗事发后,范绍增怒不可遏。王世均被抓到范庄关起来。眼看大祸马上降临二人头上。这时,两位亲家王瓒绪、陈兰亭求范绍增饶他俩一命。涕泪纵横的王母也跪地不住地叩头恳求饶过他儿子。

闯荡江湖多年的范绍增虽然没有喝过多少墨水,但重人情,讲仁义。他冷静下来一想,紫菊毕竟同自己有夫妻缘分,一夜夫妻百日恩。左思右想后,他最后决定把人情做到底。当众宣布:一、收紫菊作干女儿,王世均作干儿子;二、备办几桌酒席,为二人道喜;三、送紫菊大洋5000,作嫁妆费。全场皆大欢喜。王瓒绪竖起大拇指连声夸道:“范哈公,你搞得漂亮!搞得漂亮!”

上述佳话在山城重庆传开后,都称道:“范师长讲情义。” 如此去处理这样棘手的事情,令所有人都没想到。

相关阅读:

立志不娶妾的吴佩孚:为什么会妻妾无数

孙传芳命丧女子之手 妻妾分财不均大打出手(图)

大军阀杨森与他的十二妻妾(图)

康有为极力提倡一夫一妻制 自己却妻妾成群

马步芳曾蹂躏5000女子 兄嫂侄女都不放过(图)

更多历史内容请点击>>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嵩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