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一段伤心往事:结发妻与女儿离他而去
2008年11月20日 09:07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邓小平]

在讨论中,发言人对广西的工作提了很多意见和建议,其中一些意见一看即知带有浓厚的“左”倾味道。特别是几位发言人(广东老、奥洋)都提到对李明瑞绝对不要存“丝毫的幻想”,并要加紧与之斗争,否则将为其出卖。表现了对李明瑞极大的不信任和排斥。

众人发言后,报告人(应为邓小平)根据讨论者的意见作了补充说明,重申了一些工作重点,就一些人的意见和误解进行了说明和解释。

对于李明瑞,父亲和他一起组织领导了百色、龙州起义。父亲认为他最了解李明瑞,也最信任李明瑞。面对中央和中央军委一些领导的不同意见,他十分诚恳地解释道:“对李明瑞,我们当然不好怎样还存幻想,但是现在,在左江我们主观的力量还不够赶走他,而以为暂时利用他的线索去发动其下层群众工作也不是不可以的。当然,主要的要发动下层群众工作是对的,但是我们不能把建立工作的上层线索忽视掉!”父亲后来对我说过:“中央派我去广西,就是去做统战工作!”看到这里,我可以更加确定这位未署名的报告人一定就是父亲,就是那个亲手创建红七、红八军的政委邓小平。因为,这种面对谬误敢于坚持真理,面对持有错误意见的上级敢于大胆陈述意见的作风,正是符合父亲一贯的为人与风格。

讨论会的最后,一位中央军委的领导同志(浩)作了结论。他认为,广西是适合于革命的发展,也适合于反革命势力的生存,因此要了解到,“这一时期还不能怎样乐观。”政治方面,要为武装保卫苏联和反军阀战争这两大党的任务服务,同时要加紧对红军政治纲领的宣传,建立经工农兵群众大会选举的苏维埃政权,深入地进行土地革命,建立工会农会。在军事上明确前委是军中党内的最高机关,要开展士兵运动和扩大红军,红七军兵力应相对集中,龙州亦应与百色兵力会合,以与广东、福建朱毛红军相呼应而达到会合的前途。

这个结论性的发言,虽然未能脱离中央当时“左”的大框框,但总的来说,比较客观和求实地分析了广西的形势,指示了广西红军今后的工作。

在这个结论性的发言中,没有提及李明瑞的问题,但据父亲说,他向中央建议批准发展李明瑞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他的这一建议得到了中央的批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