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法特:恐怖分子到和平之父
2008年09月05日 14:38凤凰历史综合 】 【打印

自2001年底以色列将阿拉法特软禁在拉姆安拉他自己的寓所中。04年到法国治病,后死在法国医院。

他死后,留了个40亿美元的帐户给他那个蓝眼睛的老婆。

2002年8月,以色列军事情报局局长Aharon Ze'evi估计阿拉法特个人财产超过13亿美金。

另一说,他个人户头上至少有15亿美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表的审计报告指出,阿拉法特曾在1995到2002年间,将9 亿美元巴勒斯坦公共基金转移到他自己本人控制的账户内进行经营性运作。

2008年二月,法政府开始对阿拉法特老婆苏哈在2002年7 月到2003年7 月的资金往来展开税务和洗钱问题调查,涉及金额高达1.5 亿美元。

巴黎帐户事件

2003年11月,法国报纸《被缚的鸭子》披露了一则消息:阿拉法特老婆苏哈在巴黎的账户上出现900万美元不明资产,巴黎检察院着手调查。该报专揭名人和政客短处,辛辣刻薄举世闻名,这样的消息等于是一颗重磅炸弹,引得各国媒体纷纷跟进。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电视网报道说,从2000年以来,苏哈以照顾女儿白血球过多症为理由一直住在巴黎,从未回过巴勒斯坦,并且拿到了法国公民身份。她在巴黎五星级饭店住了一年多,整层楼每晚租金8700英镑。报道还说,苏哈2002年在香榭大道附近的高级住宅区买下价值数百万英镑的公寓,在另一个高级住宅区已拥有不动产。苏哈还是巴黎高级时装发布会的常客,全身上下都是大设计师的作品,连发型也出自巴黎最有口碑的发型设计师之手。而经常和苏哈来往的两名腻友分别是沙特阿拉伯军火商之妻和摩洛哥国王之妹,那都是富可敌国的贵妇,可见苏哈在巴黎生活的奢华。

法新社从巴黎司法部门得到消息,巴黎检察院确实从2003年10月中旬开始前期调查,法兰西银行也确认在2002年6月到7月间,有900万欧元巨款从瑞士分别汇到苏哈在阿拉伯银行和巴黎BNP银行的账户上面。而《被缚的鸭子》说,其中 200万欧元已经到了巴黎著名室内设计师阿尔贝托·平托的工作室名下。欧洲打击偷漏税办公室认为欧洲几家基金会对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援助存在被挪用的可能,已经于2004年1月向耶路撒冷派出调查小组。

尾声:

美国ABC电视台的特德.科佩尔(Ted Koppel)曾对热衷鼓吹“中东和平进程”的英国首相布莱尔问了一个问题:

“阿拉法特以恐怖份子开始,以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结束,会不会有那么一天,本·拉登也会被世人当作民族解放的英雄?”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