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法特:恐怖分子到和平之父
2008年09月05日 14:38凤凰历史综合 】 【打印

约旦因劫机事件与巴解反面

法塔赫在失去西岸总部之后,搬到了约旦。法塔赫势力增长飞快,在在叙利亚的支持下于约旦领土建立了自己的国中之国,控制了多处战略要地,包括扎尔卡(Az Zarq)附近的炼油厂,并有不少激进派别把约旦国王侯赛因视为“帝国主义的走狗”,大有必除而后快的架势。1970年6月开始与政府公开作战。并策划刺杀约旦国王侯赛因,侯赛因国王因被保镖推入路边水沟,并用身体舍命保护,幸免于难。70年9月劫机并摧毁三架国际班机之后,约旦国王侯赛因忍无可忍,紧急与英美秘密磋商,要对巴解游击队采取军事行动。于9月16日宣布军令状,下令驱逐法塔赫。当日阿拉法特成为巴勒斯坦解放军总司令。约旦内战开始。

在苏联支持下,叙利亚出兵支援巴解组织,派出200多坦克入侵约旦。为防止约旦受到前苏联支持的叙利亚入侵,约旦向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求助,尼克松遂命令美国第六舰队由训练状态转换战斗状态,并抵近至地中海东部,距约旦仅50海里处。并向苏联发出核威胁警告。与约旦还处于战争状态的以色列,在美国的要求和约旦的默许下,出动4架鬼怪式战机低空飞越叙利亚坦克编队示威。发现受到以色列空军威胁,刚在7日战争遭到毁灭性打击的叙利亚军队如惊弓之鸟般立刻调头撤退,后表示,叙利亚只想调解约旦的冲突,并不打算入侵约旦这样一个阿拉伯兄弟国家。

约旦军队于是得以集中坦克,飞机,所有重型武器打击巴解组织。到9月24日,约旦军队获得勝利,逼迫阿拉法特签订停火协议。整个冲突中,巴解组织一半以上成员被打死,阵亡者多达4000余。被黎巴嫩好心接收的残部,没有足够的人手抬伤员,需要黎巴嫩空姐协助抬伤员下飞机。这个月份在约旦历史上称为“黑色九月”。“黑九月”恐怖组织的命名就是纪念那个血腥的日子。

恐怖活动略窥一斑

1971年11月28日,“黑九月”潜入埃及开罗暗杀了约旦首相瓦斯菲塔勒,就此揭开了复仇的序幕。1972年5月8日,“黑九月”在以色列特拉维夫机场劫持了一架比利时航空公司的客机,机上20多名以色列旅客被扣为人质。以色列“摩萨德”突击队果断出击,全部人质获救。然而“黑九月”不旋踵又发动了第二波恐怖行动,5月31日,三个日本“赤军”分子在特拉维夫机场的候机大厅突然发难,用冲锋枪狂扫候机旅客,当场射杀21人,现场血流成河。死者中无一以色列人,绝大部分都是要去耶路撒冷的朝圣者,而恐怖杀手背后的主使就是“黑九月 ”。以色列举国震怒,要求梅厄夫人的政府采取报复措施。以色列对恐怖攻击以牙还牙,以血还血的反应原则,就是那时开始确立的。

除了1972年的慕尼黑奥运会大劫杀,巴勒斯坦解放组织还策动了1977年10月劫持西德汉莎航空公司客机事件,把79名旅客扣为人质。这次恐怖分子就没那么幸运了,被早有准备的“德意志捷豹”特种部队击毙四名、俘虏一名劫机者,人质全部获救。

在慕尼黑血案后九年,以色列圈定名单上的黑九月首脑分子全被“摩萨德”暗杀。巴勒斯坦恐怖组织的海外分支也随之受到毁灭性的打击。

阿拉法特旗帜下的暴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