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法特:恐怖分子到和平之父
2008年09月05日 14:38凤凰历史综合 】 【打印

核心提示:
       美国ABC电视台的特德.科佩尔(Ted Koppel)曾对热衷鼓吹“中东和平进程”的英国首相布莱尔问了一个问题:“阿拉法特以恐怖份子开始,以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结束,会不会有那么一天,本·拉登也会被世人当作民族解放的英雄?” 

1959年阿拉法特与战友阿布·杰哈德等人成立了“法塔赫”组织。在阿拉伯语中,“法”、“塔”、“赫”三个字是“巴勒斯坦”、“解放”、“运动”三个词的字首。他们成立了“法塔赫”领导下的军事组织,取名为“暴风部队”,建立了“法塔赫”组织系统,规定“法塔赫”代表大会为最高权力机构。1969年2月3日,他被选为巴解组织领导人。

巴解组织曾组织恐怖活动

巴解除了攻击以色列军队警察之外,也进行攻击平民的恐怖活动。最著名的恐怖事件发生在一九七二年,幕尼黑奥运会上十一名以色列运动员被巴解组织中激进的“黑九月”成员杀害,噩耗传来,世人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慕尼黑恐怖活动的策划人和实施者阿布·哈桑·萨拉姆就是巴解组织主席阿拉法特的首席保安官,“法塔赫”情报组织的负责人,1979年被以色列情报部门报复炸死。

劫持客机这种风靡一时、至今方兴未艾,且被拉登发扬得登峰造极的恐怖活动手段就是巴解的一大创造。

1970年9月6日,巴勒斯坦激进组织“人阵”一气骑劫了英国、德国和瑞士三民航客机(共劫持5架,另有1架被劫持到它国,1架未遂),强迫飞机飞往约旦,并扣留飞机上300名美国、英国、以色列、西德和瑞士的乘客,将他们囚禁于沙漠中一周时间。劫持中,飞机迫降约旦机场发生大爆炸。9月12日,他们在沙漠中炸毁三架飞机,又在开罗机场炸毁一架美国泛美航空公司班机。此举震惊世界。以这次同时劫持多架飞机的事件为起点,整个七十年代频繁劫机,至八十年代才告逐渐回落。

巴解组织的武装人员曾冲入以色列平民家中,倒拎着婴儿把脑袋摔碎在石头上。如此冷血,几近禽兽。

时至1985年巴解组织又策划实施劫持意大利“阿基莱·劳罗”号游轮,并将船上一位坐轮椅的69岁美国残疾老人克林贺夫推入海中。后来,阿拉法特成了“和平英雄”,站在他身边的游轮劫杀案组织者阿巴斯被美国记者追问:“克林贺夫为什么浮尸海上?”阿巴斯竟然笑着回答:“或许他想游泳吧!”

85年劫船犯阿布·阿巴斯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