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大将陈赓:为何一生惧怕彭德怀(图)
2008年09月05日 10:23深圳新闻网 】 【打印

陈赓一家

陈赓一把夺过短剑,劝道:“你是总指挥,你的行动会对整个战局发生影响,这里没有黄埔的军队,赶快离开这里,再不走就晚啦!”

蒋介石望着陈赓,这才无奈地说:“我实在走不动了!”

“我背你走!”陈赓背着蒋介石跑了几里路,终于跑到一条小河边。蒋介石平安地上了船,渡过水流,到达安全地带,劲头也就回来了,迈开大步跑了起来,连年轻的陈赓都几乎跟不上他。

后来蒋介石在准备反共时把陈赓的名字也列上了“不可重用”之列,被陈赓发现后,他主动辞职,蒋介石念及救命之恩,在发动反革命政变之前宽许他离开了黄埔。

在延安整风时,陈赓正和彭德怀聊天,康生一掀门帘进来,当听到他们在谈当年东征的事时,他怪罪陈赓,说:“当年你要是趁机把蒋介石毙了,现在哪要打这么多仗?”

陈赓回答说:“那蒋介石不就成了烈士,跟廖仲恺一样了?”

“逮捕”张云逸

1928年8月的一个深夜。上海新闸路一栋小楼上,两位中年男子正用广东话低声交谈。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梁昌军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