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毛泽东对江青态度的演变过程(组图)
2008年08月17日 09:48深圳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中共] [毛泽东] [江青]

文革中的江青

毛泽东对江青的疏远,首先表现在他批给江青的材料或帮她修改的文稿、讲话越来越少。另一表现是他越来越不愿意同江青见面,仅1974年毛泽东就两次拒绝与江青相见。1974年2月9日,毛泽东在江青的信上批示:“近日体温升高两度,是一场大病!一切人不见,现在恢复中,你有事应找政治局。”同时,批示有关部门限制江青的活动,并通过各种方式批评江青。

毛泽东为什么一改“文革”初期的态度,对江青采取疏远和抑制的态度呢?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毛泽东逐渐觉察出江青有政治野心。第二,毛泽东觉察到江青在“文革”中拉帮结伙,搞宗派,担心其将来“闹事”。

纵观建国以后毛泽东对江青态度的演变,可以得出,江青在中国政坛上呼风唤雨,给党和国家乃至千家万户带来灾难性的后果,毛泽东应该负有一定的责任。实事求是地理清毛泽东和江青的特殊关系及其演变过程,既有益于澄清是非,也有益于维护毛泽东的领袖形象。

 

相关阅读:

江青当年是怎样引起毛泽东注意的

王光美穿旗袍惹江青吃醋 文革中险被整死(图)

揭秘:江青自杀前说的最后一句话

组图:流传到民间的江青人体素描

原公安部长王芳:江青的风流丑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