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岁月:1965年杨尚昆被贬离京 坐牢12年
2008年07月18日 09:26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文革] [开国元勋]

1965年11月10日,对杨尚昆来说,又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在这一天,他接到正式调令。同一天,毛泽东约见他,谈话历时一个半小时。

毛泽东说:“你下去,我给你个任务:第一,看中央和国务院下达的政策措施,有没有不适于当地实际情况的,如果有,你给我写个报告,提出你的意见;第二,中央各部门下达了些什么东西,有没有同中央、国务院相矛盾的,如果有,你给我理一下。就这么两个调查研究的任务。”

“这是一个很大的任务,我可能完不成,我努力去做就是了。”杨尚昆答。

毛泽东很幽默地问道:“广东那么热,你跑那里去干什么?”没等杨回答,他又说:“既然你已经定了,你去两年到三年,把这个任务完成,先在珠江流域;以后,我把你调到黄河流域,再搞两三年。要多深入,多调查。”

从毛泽东处回来的路上,杨尚昆遇到了毛泽东的秘书田家英,田问杨和毛主席谈了些什么。杨如实告之。田听后,说糟糕。他对杨尚昆说,如果主席狠狠地骂你一顿就好了,就没问题了。

杨尚昆   云水   气节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