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的成长经历:人生路上的七个引路人(图)
2008年06月11日 08:13中华儿女 】 【打印
相关标签: [中共]

得到全面历练的“50后”稳健务实

1998年6月,李克强调往中原,出任河南省委副书记,一个月后接任代省长,半年后转正,时年44岁。李克强成爲当时全国最年轻的省长,也是第一位“博士省长”。2002年,又出任河南省委书记。

2004年12月底,中央宣布李克强调任辽宁担任省委书记。于是,他拥有一份丰富而完整的履历-从北大法律系求学开始担任学生干部,幷进入共青团系统,再由团中央第一书记转任地方大员,仕途可谓“平顺”。对李克强来说,由中央到地方,由农业大省到工业大省,不仅完善了履历,更重要的是能在不同的挑战前接受全面的历练,可以帮助他更有信心地应付各种错综复杂的问题。

2007年10月22日,在党的十七届一中全会上,李克强成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由此,李克强告别辽宁进入北京中南海,去爲整个中国谋略施政。

2008年1月11日以来,川东北等地遭受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严重的雨雪冰冻灾害,给群衆生産生活和经济社会造成严重影响。遭遇雨雪袭击的巴蜀大地,寒气逼人。

1月30日,李克强专程奔赴四川灾区,当晚即察看灾情,慰问受灾群衆,指导抗灾救灾工作。31日一大早,李克强一行驱车百余公里,沿雪后崎岖的盘山公路,来到海拔1000多米的宣汉县老君乡紫云村。他踩着10多厘米厚的积雪一家一家看望村民,慰问结束时已是下午1点。他坚持不在群衆家中吃饭,在路途中以方便面充饥。

2月2日晚上的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报道了李克强到四川查看雪灾灾情的消息,在衆多的活动镜头中,有一个小小的细节被一位网友发现。那就是李克强吃方便面的动作特别熟练:只见李克强接过方便面随手一扯,面团部分就非常准确迅速地落到纸碗里,然后是挤作料汁,也是直接到位,再然后就是刷刷刷快速解决战斗。这位网友感叹:看那个动作的熟练程度,也许一些手脚麻利的家庭主妇都要自愧不如。

3月17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决定李克强等4人爲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是副总理中唯一的政治局常委(其它3人均爲政治局委员),也是4人中最年轻的一个。李克强不仅是首位“50后”的副总理,而且是近20年来最年轻的一位副总理。很明显,他是中国未来政治领军人物之一。出身法学和经济学专业的李克强,也成爲近年来涌现出的人文社科背景官员的代表人物,这种趋势也正好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治国理念的转向相契合。

新阵容汇聚索尼量,新征程赋予新使命,肩负着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凝聚起中华民族的意志和力量。从李克强等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身上,人们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往开来、兴旺发达的光辉前景……

(来源:中华儿女)

 

相关阅读:

李克强袁纯清胡春华 当年北大毕业生今崛起(图)

最年轻省长胡春华:当年以文科状元上北大(图)

“77 78”级官员:中国政坛有影响力的生力军

彭丽媛谈习近平过往与家庭生活(图)

邓小平对后世中国领导人的十点警告(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