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商海的毛家后人
2008年04月29日 08:12《湘潮》杂志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2007年清明节毛小青在北京南郊给毛泽东塑像献花

2004年国庆节和中秋节的晚上,毛泽东的儿女们、亲戚们欢聚在燕莎友谊商场对面毛小青开的“毛小青美食城”,在“毛家人,毛家菜,毛家店”的主题下共度佳节。毛小青在湖南师大读书的宝贝女儿咪咪也来了,咪咪落落大方,像她妈妈一样热情地尽主人之谊,一一向长辈们敬酒,与同辈人畅谈。那天,毛家人沉浸在一片欢乐团圆的节日气氛里。

毛小青最大的骄傲是培养了女儿咪咪。咪咪高高的个头,漂亮、时尚、智慧,从湖南师范大学艺术系毕业后,考入英国威斯敏特大学攻读高等教育硕士,不久前刚刚收到了英国威斯敏特大学连读博士的录取通知书。

“我一直觉得对不住咪咪这孩子,她上中学时,我几乎没在她身边照顾过她。她一个人把自己的生活打理得很好。咪咪在学校一直是学生会文艺部长,大二那年,在老师同学的一致推荐下,她参加了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形象设计大赛,一举夺得金奖。孩子和我一样,不愿声张自己的身份,她也是一步步自己走出来的。”毛小青说起自己的女儿,脸上露出母性的光彩。

毛小青的女儿咪咪颇具艺术天赋,6岁时就成为了中国少儿艺术团的主要舞蹈演员,曾多次受到过王震、胡耀邦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只是这些故去的领导人当时并不知道活泼可爱的咪咪是毛家人。

看到女儿健康成长,而且日益出息,毛小青感到非常满足和欣慰。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