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商海的毛家后人
2008年04月29日 08:12《湘潮》杂志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1959年夏天毛泽东在韶山亲抚毛小青姐弟

1998年10月,毛小青应邀率代表团赴香港参加饮食文化交流活动,受到了香港各界的欢迎。香港的《明报》曾以“火红年代毛所爱,肥而不腻毛家菜”报道了此次活动的盛况。

作为商人的毛小青,她期望尽快摆脱经营上的困境,她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资助那些上不起学的穷孩子,尤其是老区的孩子。

毛家人团聚的场所

由于历史的原因,毛家人因命运的演变,平日里各忙各的,互相之间也很少能有机会见面。一般是每年12月26日毛泽东诞辰见一面,9月9日毛泽东忌日时聚一次,但那个场合较正式。毛小青美食城开业后,这个地方慢慢就变成了一个毛家人叙亲情、话家常的好去处,在这个地方聚会,大家感到亲切、和谐、热闹、随意。

“我们的聚会完全是老百姓家庭团聚式的。参加者有李敏、李讷、刘松林、邵华和他们的家人,以及主席生前身边的工作人员叶子龙、张玉凤、李银桥、高智等,在京的不用说,就是在外地的,只要进京,全都到我这儿来团聚。毛家餐馆成了毛家人的聚集地。这里好像是一个强有力的磁场,把毛家人的心凝聚在这里。其实来吃饭已经不很重要了,重要的是毛家人亲情的融合!大家都很重视这样的聚会,到了预定的时间,就会一齐赶来。毛家人聚在一起,年老的坐包房,年少的就坐大厅,一顿晚饭吃到晚上10点多还不算完,大家都变得话特别多,个个抢着说,仿佛肚里都有永远也说不完的知心话。每年的中秋节,大家也都到我这里大团圆,要坐好几桌,那是毛家最热闹最开心的日子!”毛小青说着说着,脸上露出了笑意。

来这里最多的是李讷,每次一见到毛小青就把她搂得紧紧的,拍着她的肩膀,亲热地叫着“老妹”或者“小青”。因身体欠佳,十几年没出过门的李敏,十几年后第一次出门就带着儿子继宁和保姆先来到这里……他们不仅自己来,有时还带客人来吃饭,照顾毛小青餐馆的生意。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