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商海的毛家后人
2008年04月29日 08:12《湘潮》杂志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毛泽东亲属王景清、毛小青与毛泽东特型演员杜天清合影

开业之初,毛小青就将店名冠以毛家。为了挖掘毛家菜,毛小青找到毛主席的厨师于从生前留下的菜谱,加以整理、丰富,形成了别具一格的毛家菜。为了保持毛家菜的湘菜风味,美食城的许多调料都是直接从湖南采购来的。

为了严把菜品质量关,毛小青每天都在店里查看,听反馈意见;为了突出餐馆的形象特色,毛小青亲自挑选店服式样,让服务小姐穿着既艳丽又时尚大方。

12月26日是毛泽东诞生纪念日,每年这天,美食城都会向前来就餐的客人赠送一碗长寿面,向客人送上一份浓浓的毛家情。

由于历史的原因,毛泽东的子孙们没有一人是政治上显赫的大人物,也没有一人是商界大亨,惟有毛泽东的侄女毛小青,以一种创新精神在北京开了“毛家菜馆”,应该说是一位“成功女士”了。可是她仍然衣着朴素、端庄大方。她对于毛家菜的未来并没有一个宏伟的规划,她沉稳地说:毛家菜馆没有欠债,能维持菜馆的日常开销,略有盈余就可以了。她没有私车,经常骑着自行车或者乘坐公共汽车往来餐馆与住所之间。

毛小青深情地说:“主席他们泽字辈那一代人,为革命牺牲的牺牲,幸存的也都去世了,现在只有我妈妈和十婶还健在。幸运的是,我们这一辈和下一代,人丁还算兴旺,虽然再没有人在政坛顶天立地,但都还保持了毛家人朴实无华的传统美德。”

一个女人开饭馆当老板很不容易,一个毛家女人开餐馆当老板更不容易,毛小青就是凭着毛家人朴实无华的传统美德,一边赚取应得的经济利润一边树立和维护毛家人的形象。天安门城楼悬挂的伟人巨幅画像,总是无声地提醒着她不要忘自己是毛家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