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商海的毛家后人
2008年04月29日 08:12《湘潮》杂志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北京毛小青美食城:毛家人自己开的餐馆

毛小青是家中惟一的女孩,又从小伶俐可人,加上长相酷似牺牲的姑姑毛泽建,毛泽连将她视为掌上明珠,十分疼爱。1959年,毛泽东回韶山探亲时,毛小青被父亲隆重推荐出场,由母亲领着来到毛泽东跟前。毛泽东很亲切地抚摩着她的头,问长问短。这一场景后来被新华社记者侯波抓拍下来,成了毛小青至今最为珍视的一张照片。

“1969年,我又一次在北京见到毛主席。我鼓足勇气向他提出想参军的愿望,希望主席能帮我。主席很慈祥地笑了,说我年纪还小,鼓励我多读些书,长大了用知识武装我们的国家。这算是我生平第一次也是惟一一次向他老人家‘走后门’,虽然被拒绝了,但我并不怪他。……我高中时,通过正常的考核,成为湖南军区通讯站的一名战士。”毛小青望着墙上那张毛泽东抚摩着她的头的照片,动情而又真诚地说。

开创毛家美食事业的女性

“美食城是我新生活的寄托和慰藉。”毛小青这样说。

在结束了一段痛苦的婚变后,毛小青专注于事业,和女儿一起生活得十分平静。她主管的餐饮部也红火起来。就在这时,在京城一家美食城做财务主管的弟弟毛坚平打来电话,说他的老板盛邀毛小青来北京开店,推广正宗的毛家菜。这个电话让毛小青动心了。毛泽东女儿李讷知道后,鼓励毛小青说:现如今是市场经济了,大家都在争先恐后地下海,我们毛家就应该落后吗?你就甩开膀子干吧,毛家人中我第一个支持你。正是李讷的这番话让毛小青吃了定心丸。

听说毛小青要到北京开店,她所在的餐饮部很多人要跟她北上创业,毛小青很感动。就这样,毛小青向亲戚朋友借了12万块钱,拉着和自己打拼了4年的一班人马北上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