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与他的初恋情人张若名(图)
2008年03月04日 11:52大众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周恩来]

张若名作为终生的伴侣到底合适吗?周恩来考虑着这个问题。若名是积极的,但她的家庭出身,使她一直是受其他人的怀疑;若名是可爱的,但她的才高气盛,使他无可忍耐,一次次的辩论,让已疲惫不堪的周恩来感到终究必有一伤。

周恩来知道自己的选择,他感到万分的痛苦,他想到了温顺可爱而又坚强的小超时——这位未来的共和国总理此时做出了个终生的选择!

1923年张若名离开了巴黎。十分伤心地和周恩来分手。

【古寺青灯】

1923年,郭隆真从巴黎来到里昂,意外地遇上了自己的大名县同乡杨堃。郭隆真很高兴地把杨堃介绍给自己最好的女友张若名认识。当时,杨堃还在奋力攻读理科硕士学位。象个“老夫子”。

1924年很快来临了,这年对于张若名是个多事之秋。

张若名因组织活动,受到了法国秘密警察的追查询问,险些被当局驱逐出境。1924年,周恩来也不再担任少共书记,新任书记作风专横跋扈,刚烈正直的张若名对此极为愤慨和不满。

关于这段历史周恩来评论说:

“张若名因为出身问题,在党内受到审查。又因参加政治活动,遭到法国警察几次跟踪盘问。她感到委屈和不满,决定退出党组织,留在法国专心读书。

 

相关阅读:

中共传奇女特工 潜伏蒋介石身边15年之谜(图)

毛新宇的第二任妻子刘滨

传奇人生:获得毛泽东特赦的美貌女匪(图)

孟锦云:搀扶毛泽东走过最后岁月的年轻女子

毛泽东的“霸气”与胡锦涛的“硬气”从何而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