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南海第一美女保镖的不平凡经历(图)
2008年02月24日 09:17厦门网 】 【打印

作为随身警卫,边梅可能多了一些这个职业并不需要的温情和善良。但也正国为如此,她与被保护者沟通较快,有时候还能达成某种默契。她的英语水平不低,对双方的交流也起了很大作用。边梅说:“外宾对你了解了,有些活动会主动告诉你,比如我想晚上散散目光。如果她烦你,不愿你在她眼前晃来晃去,不告诉你,我们的工作就很被动。”按照安全警卫的规则,外宾,哪怕是外宾夫妇两人在钓鱼台国宾馆里散步,边梅也要跟着。

外国的同行们对边梅也刮目相看。他们钦佩中国女保镖的精明强干,手疾眼快。而边梅通身一派妩媚活泼的气质,更令他们的眼睛发亮。美国保镖人高马大,魁梧英俊。他们热心地帮边梅练英文。於是边梅学会了不少警卫方面的术语,边中方的翻译在碰到这样的词汇时,例如“防弹车”,还要向边梅讨教。前苏联的保镖也是一水儿的漂亮小伙子,个个仪表堂堂。当边梅给他们的第一夫人开门时,他们会抢前一步,殷勤地为边梅开门。泰国的警卫有一次看到边梅在休息的时候到迪厅跳起了迪斯科,而且跳得那么帅。他们惊喜地奔去告诉诗琳通公主:“梅会跳舞,梅会跳舞!”

诗琳通公主和边梅成了好朋友。1989年4月,这位泰国公主从走下飞机的舷梯、踏上中国土地的那一刻起,就认识了边梅。访华15天中,无论在北京,去甘肃,到新疆,边梅与她朝夕共处,形影不离。诗琳通会讲英语,也能说一点中国话,於是她们用两种语言交谈。在甘肃敦隍的鸣沙山,月牙泉,公主骑骆驼,边梅紧随其后,骑上第二匹骆驼。驼铃响起,摇摇晃晃,悠悠哉哉,行走了一段路,边梅看到公主停止前进了,她来不及等自己骑着的骆驼跪下,就一跃身从高高的驼背上跳下,中上前去正好扶住了公主。诗琳通很感动,泰国警卫也翘起了大拇指。边梅浅浅一笑。这种飞身跳跃,在她来说算不了什么。当年在警官大学读书时,早晨出操,她所在的专业比别的专业早一个小时,有一天女生宿舍楼的大门还没有开锁。教官要求她从二楼跳下来,她二话没说也是跃身而下,那高度可比驼峰高多了。

从敦煌到乌鲁木齐,没有飞机,泰国公主一行乘坐火车。沿途一路戈壁滩。天苍苍,野茫茫。入夜以后天空格外清澄,星座格外灿烂。边梅从小就爱看星星,她能辨认不少星座。在火车上睡不着,边梅趴在窗口看了一夜的星星。早晨诗琳通公主问她:“听说你昨晚LOOKING FOR THE STAR”(一首英文歌的名字,意为想念爱人。)

“美女班长”当选“北京小姐”

边梅还没有心上人。正因为她28岁仍然独身,一个机会戏剧性地出现在她的面前。1993京城评选“北京小姐”,这是北京市妇联,北京市青联主持的一场大规模的选美。参选的条件之一是未婚。边梅在同事和朋友们的怂恿下报了名。她是穿着一身警服去的。“万红丛中一点绿”。於是从这场角逐的开始,边梅就以一种职业女性的独立的精神,脱疑於浓妆华服的众佳丽。

 

相关阅读:

李鹏之女李小琳组照

唐玄宗有一位来自中亚的洋贵妃:曹野那(图)

红色贵族:叶剑英万里孙女的时尚生活

林彪之子“选妃”选出的漂亮女兵张宁近况

揭秘:央视女主播海霞与清华教授的恋爱史(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梁昌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