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才子金庸与佳人夏梦 恨不相逢未嫁时(组图)
2008年11月13日 15:43凤凰网历史综合 】 【打印

这是金庸先生的第一次婚姻的结婚照,真是新婚鷰尔,郎才女貌,先生那时很清秀俊朗,杜夫人虽然也很美,但眉宇间似乎透露出些许的不安份。翩翩少年,风流才子,金庸。

那时的夏梦,美丽一如金庸笔下的,小龙女、王语嫣、黄蓉。

为夏梦加盟电影公司

1957年,金庸加盟以大明星夏梦花旦当家的新组建的香港长城电影制片公司。金庸是个多面手的大才子,为什么要加盟长城影片公司,肯屈就去当个编剧?原来他是为了接近夏梦而去的。据他的一位知友说:他爱夏梦如痴如醉,但难于在生活中见到夏梦,才想到了“加盟”这个绝招。金庸还开玩笑说:“当年唐伯虎爱上了一个豪门的丫环秋香,为了接近她,不惜卖身为奴入豪门,我金庸与之相比还差得远呢。”

夏梦祖籍苏州,少女时期生活在上海。她生于知识分子家庭,从小就受到良好的家庭教育。1947年,她随家人来到香港,进入圣玛利诺英文书院读书。1949年,学校举行文艺联欢会,由学生用英语演出《圣女贞德》,夏梦主演贞德,获得了极大成功。她17岁进入长城影片公司,由于文化素质好,人又聪颖灵慧,扮相又极俏丽,所以在银幕上极有光彩,不愧为第一流的明星。

但金庸知道他对夏梦的爱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因为夏梦早已名花有主。早在3年前她21岁时,就与林葆成先生结婚了。林是上海圣约翰大学的学生,虽是从商,却对艺术有着浓厚的兴趣。夏梦忠于夫君,对来自四面八方的许多爱慕追求者,都一律拒绝。但金庸此时对夏梦已是极难“慧剑断情丝”了。夏梦机灵敏感,对金庸的隐情曲折,心里自然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她也非常喜欢金庸的人品才学,但心灵深处又不能接受他的爱,故又不能采取断然拒绝的态度。于是她就采取一种非常友好的态度对他。夏梦无法回避两人的经常接触,他们在电影事业上还需要很好合作,不能因为感情上的问题让电影事业受到影响。她的电影表演事业处处离不开金庸。

恨不相逢未嫁时

金庸与夏梦最难忘的一幕,也许是一次夜晚在咖啡店的幽会。这是他们仅有的一次幽会,是金庸主动,而夏梦也是例外地答应了。在咖啡店里的幽幽烛光和柔柔音乐中,金庸带着几分酒意,终于倾吐了自己的爱慕之情,夏梦听了极为感动,她说她是非常敬重他人品,只可惜“爱使”迟到了一步,感叹“恨不相逢未嫁时”了,并说根据她的为人,是绝不愿去伤害夫君的,请求他能格外原谅她。最后她深情地说:“今生今世难偿此愿,也许来生来世还有机会……”这次幽会就这样伤感而无奈地结束。从此之后,金庸只好把夏梦当作苦心依恋的“梦中情人”。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梁昌军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