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德怀骂美国记者:不是我无知 而是你太愚蠢
2008年09月17日 13:36人民网海南视窗 】 【打印
相关标签: [开国元勋] [彭德怀]

5、苏共领导人对他“围攻”

然而,有一天,斯大林在克里姆林宫邀请中国政府代表团正副团长周恩来、陈云、李富春,也邀请了彭德怀。苏方则是中央政治局的全体委员出席。斯大林根据他得到的“报告”(应该叫诬告),说我们在朝鲜杀过俘虏,为此,他们那么多人对彭总进行了一次围攻。

开始时,大家在会议厅天南海北地闲聊。突然,斯大林问彭德怀:“你们是不是在朝鲜杀过俘虏?你们知不知道国际上有公约不许杀俘虏?”

彭德怀不作声。斯大林质问时,其他政治局委员也都跟上追问:“杀了没有?杀过几个?”

彭德怀坐在那里一言不发。他们说:“你只要说上一句话,杀过,还是没有?”彭不答。

周恩来和中国同志面对这个阵势也很着急,也问他有没有这回事?彭德怀仍不回答。

几乎所有在场的人都站起来围着他质问,他却稳如泰山,默不作声,根本不理他们。

就这样僵持、吵闹了一个多小时。“散会”后,大家到斯大林别墅赴宴。彭德怀照吃照喝,安详自若。席间,斯大林特为彭德怀祝酒,彭德怀举杯,同斯大林对饮了一大杯白酒,斯大林很高兴,气氛缓和了许多。我知道彭总有胃病,想劝他少饮酒,周恩来拉拉我,不让我干涉,并说彭总有酒量。果然他的酒量过人,连饮几大杯,毫无醉意。宴会持续了3个多小时。餐后,斯大林邀大家跳舞、吃点心,参观他的客厅、书报室等。

这时,斯大林又把彭德怀和我叫到一个角落。这里的墙上挂着一幅中国国画“雄鹰”,是盛世才送斯大林的。斯大林问这幅画是什么意思?

我告诉他:“是飞得高、看得远的意思,比喻斯大林高瞻远瞩。盛世才已经叛变了!”

接着,斯大林还是问彭德怀杀没杀过俘虏?杀了几个?彭仍旧不语。

 

相关阅读:

真相:把毛岸英罹难归罪于彭德怀是否冤枉?

陈赓"导演"彭德怀看球赛 给彭总介绍对象(图)

许世友临终前对杨尚昆说:“我完蛋了”(图)

陈士榘谈李德:刚到部队就要求女战士陪睡(图)

开国中将谭甫仁被杀时 警卫员正和保姆通奸(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