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突”恐怖分子历史探源
2008年08月04日 14:08中国网 】 【打印

“东突”分裂势力的恐怖主义本质

“东突”分裂主义自其诞生之日起,就宣扬“突厥民族优越论”,主张“杀汉灭回”。像东突厥斯坦解放阵线、中亚维吾尔民族联盟、维吾尔伊斯兰独立运动组织、东突厥斯坦青年协会等组织一直主张用暴力手段完成“东突厥斯坦解放运动”,甚至叫嚣要在新疆境内开展大规模武装斗争。90年代以来,伊斯兰原教旨主义分子在分裂组织的占据上风,开始采取更加残忍的手段,在新疆制造350多起恐怖事件,越来越暴露出了自己恐怖主义分子的嘴脸。

“东突”恐怖势力与国际恐怖势力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他们在阿富汗、车臣等地参加实战锻炼,然后潜回新疆进行暴力恐怖活动。他们在中亚、西亚、阿富汗等地建立了20余个训练基地,训练了近千名恐怖分子。哈萨克境内的“东突厥斯坦委员会”策划组建一支武装部队骚扰中国边境地区。他们还曾与拉登等国际恐怖分子会面,协调行动,划分行动区域。塔利班遭受致命打击后,在美军战俘营里也发现了“东突”分子的身影。

恐怖主义是困扰当今国际社会的一个毒瘤,“东突”恐怖势力是国际恐怖主义网络重要的一环。世界上所有的恐怖主义都是邪恶的,没有好、坏之分,中国深受其害,所以主张“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某些国家坚持双重标准,对恐怖分子加以区别对待,只会养虎遗患,反噬其身。(郭晓兵 现代国家关系研究所)

相关阅读:

混乱的巴黎1871:“恐怖主义”的演习

南航事件:东突恐袭新模式警醒中国

新疆喀什市发生一起严重暴力袭警案件 16人死亡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郭晓兵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