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保健局局长回忆:抢救国家领导人的经历
2008年07月21日 08:12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中共]

胡耀邦坚信自己是胃病,连医生的话都怀疑,怎么可能像前述“最后”一文中写的那样,听从赵紫阳等关于“心脏病”的推测,并吃下江泽民随身带的硝酸甘油片,并嗅亚硝酸异戊脂?这样的描写,实在是一种主观臆想。

听王敏清出语很重,又见他神态严峻,胡耀邦大概感觉到了问题的严重,遂安静了下来,轻声问道:“住哪个医院?”

王敏清想:北京医院一直是负责中央党政领导人医疗诊治的医院,且来现场急救的也是北京医院的专家钱贻简,就说道:“要住院就住北京医院。”

胡耀邦听罢,又闭上眼睛,未再做声,显然是认可了。王敏清又对他说:“您现在需要安静,待到血压好转后,再送您去医院。”就这样一边诊治,一边观察,直到下午4点左右,血压好转,病情稍显稳定,才将胡耀邦抬上车,送往北京医院。

王敏清跟着胡耀邦乘的救护车,一起到了北京医院。他亲自把胡耀邦送进了病房,并和医院方面共同做了有关医疗部署。把一切都安排妥当后,又在胡耀邦的病房逗留到临近晚上7点,他才离开医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