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保健局局长回忆:抢救国家领导人的经历
2008年07月21日 08:12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中共]

班禅的家属再三表示感谢:抢救组所付出的极大努力,他们都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

此后,王敏清吩咐抢救停止,收拾抢救现场。没有人对抢救组所采取的措施提出异议;也没有人认为王敏清的指挥有丝毫不当之处。快到晚间10点时,当地安排医疗组去吃晚饭。王敏清这才记起从早晨离家到现在,他还没吃饭呢。可他此刻只感到撑持不住的困倦,吃饭时嘴里究竟嚼了些什么,根本不知道。

饭后,温家宝对他说:“我已经向北京汇报,中央认为抢救组尽了最大的努力,决定新华社发报道,你们的名字要见报。”王敏清后来说:“这是很高的荣誉,可我当时听了却一点反应都没有,当时的意识大概都停止了,唯一的欲望就是躺倒睡觉!不仅是劳累,更主要的是缺氧。”

王敏清回到休息的房间里,还没有来得及脱衣服和鞋子就酣然入梦。第二天,向班禅遗体告别的仪式上,抢救组的医生一个也没有到场。他们全都病倒了。

当王敏清他们离西藏返京时,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热地代表藏族同胞,对中央派遣的抢救组的工作表示感谢,并赠献了哈达。班禅的家属也再三表示感谢,并说:抢救组所付出的极大努力,他们都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

1989年1月30日,全国各大报纸均刊登了新华社关于班禅抢救情况的通稿,其中《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新闻有如下文字:“由中央保健局局长王敏清、北京医院副院长心血管专家刘元恕、心血管专家主任医师沈瑾等组成的专家组到达后,先后两次作心内起搏,持续抢救……”这种由新华社发稿,报道执行医疗任务的医生姓名的情况,是罕见的,说明党给予了他们充分的肯定和很高的荣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