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海回眸:西方阴谋家百年“藏独”真相
2008年04月16日 09:18人民网—《环球人物》 】 【打印
相关标签: [西藏]

幕后作祟数十年

1961年年底,“功成名就”的麦卡锡离开了“西藏特遣队”训练基地。但是,他对“西藏特遣队”的影响力和实际指导,却始终没有中断。1962年中印边境爆发战争后,麦卡锡向中情局建议:尽快与印度建立“伙伴关系”;与印度情报机构通力合作,训练和装备“西藏游击队”……同年,中情局认为“继续向西藏空降特工风险太大”之后,麦卡锡又建议:可在中国的邻国组建“游击训练营”。中情局果然言听计从,在尼泊尔建立了多个培训“藏独”分子的“游击训练营”,人数最多时曾达2000之众,对西藏的安全和稳定造成了严重威胁。

1972年2月,尼克松总统与中国领导人进行了历史性的会面。此后,美国政府对“西藏特遣队”支持的热情开始降温。两年后,尼泊尔政府派兵包围了“游击训练营”,清剿了拒降的“藏独”分子……麦卡锡谋划的“西藏独立”企图受到了严重打击。

1995年,老迈的麦卡锡终于干不动了,他退休离开了中情局。不过,他并没有就此在“西藏问题”上收手,除了出书鼓吹“西藏独立”,他还频频发表演讲,鼓动一些所谓的民间机构出钱出力,支持“西藏独立”。

但麦卡锡也许心里最清楚,“西藏独立”跟他一样,正在一步步走向湮灭。

英国殖民主义者柏尔 “藏独”的始作俑者

中情局、“记者无国界”组织和“国际援藏网”等外国势力,在所谓“西藏问题”上的所作所为,并非一时心血来潮。它们企图分裂中国,搞“西藏独立”的险恶用心由来已久,有其深刻的历史原因。

3月27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答记者提问时严肃地说:“所谓的‘西藏独立’是怎么产生的?大家可以去查一查有关历史档案。在100多年以前,还没有‘西藏独立’这个词汇。‘西藏独立’的始作俑者是谁?你们也可以查一查历史档案,做一做调查,这样也有助于你们更加真实、更加客观地报道西藏以及达赖的有关问题。”

那么,所谓的“西藏独立”到底是何时、何地、如何出现的呢?追溯其源头,最终在英国,而第一个提出“西藏独立”的英国人叫查尔斯·阿尔弗雷德·柏尔。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