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海回眸:西方阴谋家百年“藏独”真相
2008年04月16日 09:18人民网—《环球人物》 】 【打印
相关标签: [西藏]

1957年9月中旬,麦卡锡终于完成了对6名“藏独”分子的训练,随后又悄悄把他们带到菲律宾的克拉克空军基地,开始实施代号为“守门人”的秘密行动计划——按照麦卡锡的要求,中情局在台湾的一家掩护公司,派一架“处理过的”B-17运输机飞到了菲律宾。这架运输机卸掉了所有武器,铲掉了所有标识,并将整机漆成黑色,发动机上也装了消音装置。10月的一个夜晚,麦卡锡与“藏独”分子阿塔和洛才,悄然登上这架运输机,飞抵东巴基斯坦达卡郊外的一个秘密基地。随后,在麦卡锡的目送下,两个“藏独”分子又坐着这架飞机,向西藏飞去……

空投两枚“棋子”

那架幽灵般的B-17运输机,很快就飞到了西藏上空。两个早已谙熟跳伞技巧的“藏独”分子,同样如同幽灵般从高空飘然坠地。为了防止被别人发现,全身“美国造”的他们,一落地就换上当地的衣服,并赶往藏南四水六岗军的驻地。

四水六岗军,是西藏和平解放后,由极少数不愿接受中央政府领导的商人纠集起来,企图以军事手段对抗中央的部队。两名“镀过金的‘藏独’分子”的到来,受到了四水六岗军的追捧。麦卡锡通过无线电台收到这一消息的一刹那,大喜过望。他知道,这意味着他在西藏的行动已经“成功”了一大半。他立即就将这些“一手资料”上报给白宫,并着手部署下一步的行动。1958年1月,在麦卡锡的指令下,两个“藏独”分子潜伏到达赖的夏宫罗布林卡,与达赖的管家接上了头……

麦卡锡连连得手,中情局高层“非常满意”。不久,中情局决定授予麦卡锡更大的权限,命其组建一支“西藏特遣队”——一个由“藏独”分子组成,受中情局培训,以争取“西藏独立”为目标的武装组织。

接到上级指令的麦卡锡立即采取行动。不久,潜伏在西藏的两个“棋子”,给他发了一份从四水六岗军及其他“藏独”分子中挑出的“高素质人才”名单。 几个月后,一群“藏独”分子出现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的一个训练基地内。这里海拔约3000米,空气稀薄,植被低矮,环境与西藏非常相似。

麦卡锡再次当起了教官,开始对这群“藏独”分子进行“角斗士”般的严酷训练。训练结束时,麦卡锡亲自给每个“藏独”分子分发武器、无线电台以及被俘时自杀用的氰化物胶囊!

据不完全统计,麦卡锡先后训练了400余名“藏独”分子,其中40余名骨干被空降回西藏。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