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海回眸:西方阴谋家百年“藏独”真相
2008年04月16日 09:18人民网—《环球人物》 】 【打印
相关标签: [西藏]

为什么要训练“西藏游击队”?麦卡锡在他1997年出版的《莲花泪》一书中,详细透露了背景:“在新中国成立前的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时间里,美国从来没有公开放弃过西藏是中国一部分的立场。然而1955年12月,(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授权中情局开展秘密行动,以颠覆‘国际共产主义’。他认为,西藏问题有宣传上的感召力,中国人的行为可以被看成是共产党想统治世界的证据。”

1957年,艾森豪威尔政府派出密使,游说西藏地方政府请求美国提供援助。然而,西藏方面并没有理会美国密使。在尴尬的等待中,艾森豪威尔决定孤注一掷,密令中情局直接插手西藏事务,为“西藏游击队”提供援助,包括训练叛乱人员和空投武器装备。 麦卡锡接到密令后,立即同在西藏活动的“藏独”分子取得了联系。

当时,“藏独”势力的高层决定将阿塔、洛才、旺堆等6人送给中情局训练。在一切谋划妥当后,1957年3月21日晚,夜幕下,达赖集团的一名高层成员亲自驾车,将6名“藏独”分子悄悄送到边境。随后,6人打扮成锡克人的模样,潜入东巴基斯坦(今孟加拉国)的达卡。

两天后又一个漆黑的夜晚,在达卡,麦卡锡焦急地等在一架飞机旁。当6名“藏独”分子走过来时,他才松了一口气。

麦卡锡看着眼前的这6个西藏人,眼神里流露出一丝不屑——他们从未见过飞机,看到这个“怪物”时甚至有些恐惧;当他们被告知将被送往太平洋上的塞班岛时,他们接连问塞班岛是个什么地方,他们要到那里干什么……但老牌中情局特工麦卡锡,就是看中了他们的这种无知。

在书中,麦卡锡回忆道:“受训的藏人旺堆刚见面就告诉我:‘我活着就是为了杀汉人。我们的期望非常高,真应该给我们超级炸弹,那样的话一次就能炸死成百上千的汉人!’中情局当然不会把超级炸弹给西藏人,但我发现,他们的学习热情非常高,他们很快就成了迫击炮和爆破专家。”

此前,中情局从未培训过西藏人,也没人通晓藏语。怎样才能将6名“藏独”分子培训成“精英”呢?麦卡锡绞尽脑汁,从一些学术研究机构请来专家给他们上课,最终教会了他们英语会话、使用无线电、识别地图及组织游击队等。这些“初级课程”完成后,麦卡锡又亲自带着他们,赶往日本冲绳,进行跳伞训练。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