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战场:志愿军血战“17国联军” 威震世界
2008年04月09日 08:25人民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志愿军] [抗美援朝]

与泰国军队

泰国陆军二十一团是由泰军中精选出的混成部队组成的,美式装备、美式训练,在铁原以西190.8高地战斗中,被志愿军消灭一个加强连,缴获9辆坦克。后来屡战屡败,共损失1273人,超过了入朝时的1057人。

泰国原定出动1个团,实际上仅出动二十一团1个步兵营及2艘小型护卫舰、1艘支援舰、1个空中运输中队。

朝鲜铁原以西190.8高地战斗,是志愿军与泰军数次交战中的一次。

1951年10月中旬,美军第三十三师从190.8高地后撤休整,由泰国第二十一团一个加强连接防。泰军接防后,积极加修工事,并与其侧后各支撑点构成严密交叉火网,以防志愿军进攻。同时常以小股兵力在志愿军前沿活动,企图攻占志愿军芝山洞阵地,对志愿军威胁甚大。

志愿军决定用坦克第一师二团中型坦克第三连和自行火炮连,配属四十七军四三二团八连,强攻190.8高地。

11月13日夜,坦克第三连二排由内外古桥出发,乘自行火炮连炮火准备间隙,于21时23分开进五里亭、宋村洞发射阵地。21时25分,步兵发起冲击,坦克以猛烈炮火和机关枪向190.8高地、198.2高地敌火力点射击,将其部分压制或摧毁。此时,约六门泰军榴弹炮向志愿军发射,坦克三连当即照准泰军发射火光猛烈射击,将其压制。之后又根据步兵曳光弹指示,消灭了418高地泰军复活的机枪发射点,21时50分战斗结束,仅仅用了25分钟,泰国一个加强连就全部报销了。

与澳大利亚军队

朝鲜战争中,澳大利亚由陆、海、空三军组成精锐加入“联合国军”,有2个步兵营,3艘驱逐舰,1个战斗机中队和1个空中运输中队。

 

相关阅读:

历史揭秘:美国各界如何评论上甘岭战役(图)

抗美援朝:是什么让彭德怀三次震怒?(图)

林彪拒绝赴朝作战的真正原因

萧全夫将军谈彭德怀在朝鲜前线的最后时刻(图)

志愿军战士与朝鲜姑娘半个世纪的爱情传奇(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