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战场:志愿军血战“17国联军” 威震世界
2008年04月09日 08:25人民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志愿军] [抗美援朝]

与菲律宾军队

菲律宾派遣步兵第十营参加了“联合国军”,兵力1196人,占其全国总兵力的4.40%。在朝鲜战争中,菲军配属给美军二十五师,在沙器幕战斗和铁原地区战斗中,被志愿军消灭官兵400余人。

1950年9月19日,菲律宾第十营从釜山登陆后,配属给美二十五师,担负守备补给线的任务。

但菲军却不自量力地要求独立与志愿军作战。1951年7月14日,在沙器幕战斗中,菲律宾营孤军深入,遭志愿军四十二军一二四师3个排的伏击,当场毙伤菲军49人,俘虏12人,菲律宾营落荒而逃。

1951年3月16日,在铁原地区机动防御战斗中,菲律宾营配合美军、英军作战,同样遭到失败。

与荷兰军队

朝鲜战争中,荷兰出动1个步兵营和1艘驱逐舰,共725人参加“联合国军”。

朝鲜战争中,志愿军与荷兰军队在汉江地区防御战和上甘岭战役中交锋,荷军战死120人。

与卢森堡军队

1951年1月31日,卢森堡1个步兵排44人参加了“联合国军”,尽管出兵最少,但比例最大,因为卢森堡全军仅有1个营;虽然它伤亡仅有15人,但伤亡的比例最大,约占出兵总人数的34%。

 

相关阅读:

历史揭秘:美国各界如何评论上甘岭战役(图)

抗美援朝:是什么让彭德怀三次震怒?(图)

林彪拒绝赴朝作战的真正原因

萧全夫将军谈彭德怀在朝鲜前线的最后时刻(图)

志愿军战士与朝鲜姑娘半个世纪的爱情传奇(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