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周恩来一生不回故乡的真正原因(图)
2008年03月04日 09:29凤凰周刊 】 【打印
相关标签: [周恩来]

周恩来诞生地

夏称,这次平坟并不是义务劳动,参加平坟的社员事后每人领到了一元人民币的辛苦费。这笔钱是周委托办公室寄到淮安的,还有青苗损失赔偿费,共计70元人民币。给这笔钱,当地人分析有两个原因,一是以周的人品,不愿意白用集体的劳动力;二是当地迷信认为,挖祖坟是犯忌,一般人是不会干的,周家得花钱请人才能消灾。

周当时不只要平淮安的祖坟,还要平掉绍兴曾祖父周光勋的坟。当时,绍兴方面与淮安一样,不肯平周家祖坟,看到周光勋的坟已破烂不堪了,还准备重修。周对家人说:“我告诉他们不准修坟,要平坟,起码不准修。如果他们修,我一定要付钱,二是仍要平掉。当然对平坟的问题,也不能由我一个人决定,以后如有机会到绍兴,我要找本家开个会,共同研究把坟平了。”此后,全国上下掀起了大规模的“平坟还田”运动。

 

相关阅读:

亲历者:毛泽东与周恩来的最后一次握手(图)

越战前邓小平告诉日本人:越南一定要教训(图)

华国锋的晚年生活:年年悼念毛泽东

性格和机遇决定了命运:在文革中崛起的华国锋

揭秘:中南海第一美女保镖的不平凡经历(图)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