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罪恶:红色高棉残暴统治下的柬埔寨[组图]
2009年02月19日 11:37凤凰网历史综合 】 【打印已有评论0

核心提示:“革命”先从肃反入手,凡曾服务过朗诺政权、对“新生红色高棉”不满者、地富反坏、不愿自动离开城市者,一概格杀勿论……在这个人口数量在700万到800万之间的小国,保守估计有100万人惨遭杀戮。

红色高棉入城后,废除了货币,随后将银行炸毁。图为1981年1月,金边,在原柬埔寨中心银行前合影的一群儿童 。

S-21,囚犯被处决前的合影。 被处决前的女囚留影。

特制的钻机。从人后脑钻开0.8×2公分的孔洞,再从头顶钻眼,即可取出完整的人脑。 已发现的几千枚钻孔人头骨铭刻下一段柬共统治时期的真实历史闻名的堆斯陵Tuol Sleng (S-21)监狱。

1975年4月17日,红色高棉攻占金边,朗诺军人政府垮台,但当金边居民庆幸战争结束,刚开始预备迎接胜利者的时候,就接到紧急疏散的命令。人们匆忙带着点随身用品,没有明确目标地逃往农村。三天后,200万人的金边成了“居民不足三万、只有一家商店”、“没有小汽车,人人都靠步行”的空城。至少有两三万人死于疏散途中 。

红色高棉称这是因美国飞机马上要来轰炸,后来又说是怕城里隐藏着大量阶级敌人。事实上,是红色高棉没有经验、也不预备学会治理大城市。在他们看来,城市是资本主义的丑恶象征 。它会腐化干部和群众。要建设理想社会,就必须消灭城市。红色高棉公布要在十到十五年内使国家实现现代化。把柬变成一个农业社会后,它着手推广原在解放区实行的合作社制度 取消货币和市场,实行按需分配和全民供给制。

男女老少集体劳动,在公共食堂集体就餐。柬埔寨原是个鱼米之乡,但因粮食产量逐年下降,人们只能勉强喝上稀粥。红色高棉禁止私人拥有财产,取消家庭,甚至婚姻也由组织安排,婚后夫妇要分开居住 。

禁止人们从事宗教活动,勒令僧侣还俗。视知识为罪恶,不设正规学校,禁用书籍和印刷品。只唱革命歌,跳革命舞,取缔传统歌舞戏剧,严禁西方文化传播 。人们不能自由流动。全国没有邮政电信,也没有医院 红色高棉把人分为“旧人”和“新人”。“旧人”是攻克金边前已在解放区的人口,主要是农民 。“新人”则是旧政权的军政人员、知识分子、僧侣、技术工人、商人、城市居民等。

大批革命志士成为自己同志的刀下鬼。仅金边南部的“图士楞”监狱就处决了14000名柬共干部及其家属。

民柬对外也处在自我封闭状态。到1978年底,除几个社会主义国家外,全世界只有埃及在这个国家派有外交人员。柬共认为,革命后柬已进入社会主义革命阶段,要消灭各种差别,“在柬埔寨一举建成共产主义” .

而柬共的“组织绝对正确”论和波尔布特在党内的绝对权威,使红色高棉的种种极端乃至残暴的政策得以实施 。

相关阅读:

未解之谜 红色高棉四十年兴亡路(组图)

以革命的名义:红色高棉大屠杀揭秘

审判红色高棉:迟到的正义

审判红色高棉:康克由和他的集中营[组图]

柬埔寨庆祝推翻红色高棉政权30周年[组图]

相关专题:

人间正道:审判红色高棉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梁昌军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