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判红色高棉:康克由和他的集中营[组图]
2009年02月19日 11:01国际在线 】 【打印已有评论0

核心提示:1975年至1979年间,据估计有14000至15000人被囚禁在S-21集中营(部份人相信总数超过20000人)。该集中营的犯人被从柬埔寨全国选送来,他们通常曾经是红色高棉政权的党员或士兵,罪名通常是叛国或通敌。

2月17日,由联合国和柬埔寨共同组建的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在金边开庭。

S-21监狱负责人康克由接受律师询问。

2月17日,柬埔寨首都金边,一名游客在钟屋纪念佛塔参观,这里安放着9000多具遇难者遗骸。红色高棉统治时期,柬埔寨全国共有170多万人非正常死亡。

国际在线2月18日报道 由联合国和柬埔寨共同组建的红色高棉特别法庭,17日在金边开庭审判红色高棉时期的重要人物康克由(别名杜赫),由此拉开审判前红色高棉领导人的序幕。

第一个上庭的是臭名昭着的S-21头目,当年高棉人谈虎色变的杜赫同志(Comrade Duch)。

杜赫的真名叫康克由(Kang Kek Iew or Kaing Kek Iev)。对在他直接管理的Tuol Sleng那17,000个死难者,他这样推卸自己的责任:

“我是做了很坏的事情。但是我改变不了什么。所有指示来自红色高棉中央。”

“只要被捕,就必须死。这是党的决定。我们只是负责审讯和向中央报告。”

“我无法逃避,因为我的家人是他们的人质。一旦我逃离岗位,我家人的下场与Tuol Sleng其他犯人的命运一样,我反抗也帮不了谁。”

什么是S-21?它是一个管理集中营的机构

S-21集中营在被改造前是Tuol Svay Prey高中,名称来自前皇家西哈努克亲王,学校共有五栋建筑。1975年,被改造成恐怖监狱和集体处决中心,将此地重新命名为「第21号安全监狱」(Security Prison 21;S-21)。柬埔寨共产党也改造了此建筑以适应囚禁犯人:建筑物周围绕起了带高压电的带刺铁丝网,原先的教室变成了一个个狭窄的拷问所,所有的窗户都被用铁条覆盖并绕上电线以防止犯人逃脱。

1975年至1979年间,据估计有14000至15000人被囚禁在S-21集中营(部份人相信总数超过20000人)。该集中营的犯人被从柬埔寨全国选送来,他们通常曾经是红色高棉政权的党员或士兵,罪名通常是叛国或通敌。虽然,大部分牺牲者是柬埔寨人,但实际上也有来自其他国家的人在此地被杀害,已知的包括越南人、泰国人、巴基斯坦人、老挝人、印度人、美国人、英国人、加拿大人,新西兰人和澳大利亚人。犯人的全家(包括妇女、儿童和婴儿)经常是被一起审问然后被带往Choeung Ek灭绝中心加以杀害。

1979年,该集中营的恐怖在越南军人的进攻中被揭露。1980年,集中营被作为历史纪念重新开放「赤柬大屠杀博物馆」,用于对被柬埔寨共产党政权有计划杀害的人的怀念。该纪念馆对公众开放,平均每天接受50次访问。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梁昌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