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唐山大地震幸存者口述实录(图)
2008年05月20日 08:46中国网 】 【打印

我们居委会主任的儿子,他弯下腰抱我,右手搂脖子左手揽腿,用力一抱,我脊梁骨一撅就弯了。

忒疼啊!

脚立时就不会动弹了。

到了外地,经过检查我才明白,我只是轻微的压缩性骨折,胸椎第11、12节。我哪儿都正常。

当时,要是有木板托一下,我会跟你们一样能站着,能走!那阵儿谁也不懂……运输的时候,是解放牌大卡车,身子底下也没垫木板。唐山地震造成的截瘫,抢救不当运输不当的有多少!

回唐山以后,我往哪儿都发信,治啊!

我想站起来……现在是认了。

住平房的甭跑,钻床底下就没事

说实话,那天晚上我上对象那儿去了,夜里12点回来的。我在东工房住,也是焦灰顶的平房。我们定的“十一”结婚,男28女25嘛,我那年整28岁了。啥都布置好了,一睁眼啥都没了。对象死了,房子倒了,我截瘫了!

地震时我醒着,一晃我就冲外跑。好像有人从背后推了一把,我就啥也不知道了。我砸了以后,觉着脑袋贴膝盖上了,脑袋后头是一根大房梁。嘴边是墙皮啥的,出不来气。当时有一种恐惧感:坏了地震了。

我上半身出来以后,他们就把我生拽上去了。有个邻居把我扶起来,说动动,走走。就架着我走。我说不中不中,真疼啊!

我这个搬运不当,多了,这是第一回。上飞机时,他们用褥子抬着我进去的。那阵儿还管疼不疼?进去就中呗。

8月4日到沈阳。在沈阳医院,给我做大重量牵引,说是复位。两手向前伸,四肢绷起来,医生在上头压脊梁骨,我一下子就昏过去了。护士不够使,厂矿就来工人护理,但是他们不懂要领啊。截瘫病人要定时翻身,翻了上身没翻下身,嘎巴一响又错位了。

这根脊梁骨,错位了好几回。那阵儿是咋挺过来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梁昌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