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回忆:父亲乔冠华被免去外交部长之后
2008年04月23日 10:27中国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中共] [乔冠华]

小时候我是爸妈的掌上明珠,妈妈走以后,家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温馨的家像庞贝城一样瞬间消失了,爸爸出海远行遇到了狂风巨浪。我懂得了什么是生离死别。

1979年10月,在爸爸动手术一年之后,我也开刀做了手术。在手术室的水银灯下,我逐渐平静下来。那时爸爸正在治疗中,尽管他心中很惦记我,却由于种种无奈没有去成医院。

一个周末,一位老同事约我去她家坐坐。不知为什么,这次我破例来到老同事位于东城区的家。老同事关心地问我:“去看老父亲了吗?你一定要去看他,他现在需要你!”提到家和父亲,我深深低下了头。

家!我的爸爸和妈妈!这是一个心结,一个痛结,一个沉入海底的结!

“你一定要去看老父亲!”我岔开话题:“说点别的什么吧!”

“不,现在最重要的是去看父亲,这也是很多老同志们的建议。”我不知说什么好,我当然想看自己的爸爸,这还用别人说吗?可是我怎么进他现在的家呢?

“我去过,可是……”可是我怎么说呢?怎么能一语道清其中的酸甜与苦辣呢?

老同事笑了:“你和爸爸之间只有父女情!一个人再婚几次也永远是自己孩子的亲生父亲,谁都明白这个最简单不过的道理!去看看老父亲吧!现在他需要你,我自己也是做父母的,天下父母的心是一样的!”“记住!在女儿与父亲之间没有别人,只有你和爸爸两个人。事情就是这么简单!”

老同事对我说:“你实在太年轻了!等你结婚有了孩子才会明白,父母与子女的感情是不可能中断的。下周就去看老父亲!什么也不要多想,我们都希望你送去一个女儿的关心。”

在我们分手的时候,她又叮嘱我说:“在你们爷儿俩之间没有别人,就是你们父女二人,想想看,这个时候你会怎么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