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志愿军被俘人员讲述战俘营生活(图)
2008年03月21日 10:20东北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志愿军] [抗美援朝]

就是这些老共产党员、老干部用他们自己的明确的行动,告诉我的战友,我们应当怎么做。在战俘营里,我们可以看到人有脆弱的一面,在那样的环境里面,敌人正是看到了这样一点,他利用了人性的弱点,在精神上折磨你,在身体上折磨你,在政治上陷害你。

主持人:当时面临这些情况,你们是怎么做的呢?

张泽石:第一,我们暗中组织起来,反对敌人这么干;第二,鼓舞我们自己的战友,想一切的办法逃离这个反动统治。

1952年的10月9号,因为第二天就是10月10号,美国的牧师拿了一面青天白日旗,一定要警卫队第二天早晨把它升起来,他们就想等旗子升起来后,就找很多的记者去照相,然后把相片拿到咱们那边去,说战俘们已经表示他们心向台湾,他们要到台湾去。我们知道这个阴谋以后,绝对不能让这个旗子升起来呀。所以我们就发动了我们自己的地下组织,决定要把这个旗子夺下来。10月9号晚上我们发动了200多个我们自己的战友,路灯一亮,大家从帐篷里面跑出来,拿着棍子、石头就去围攻警备队,就去抢那个旗子。这是一场捍卫自己祖国的信誉,捍卫我们革命军人的信誉这样一场战斗,也是为了能够借机把叛徒赶走。结果我们就把那个旗子抢过来了,把它烧了,就在这个时候,警报响了,美国兵一个连用装甲车开道,把大门打开以后武装进入了,这个是违反日内瓦公约的,不能够武装进入战俘营的。美国人说你们已经开始暴动了,就进来了。警报一响,所有的人都必须原地不动,再响第二遍,必须进入帐篷,否则格杀勿论。他们来了以后,按照警备队员的指认,到各个帐篷里面,把我们这次领导这个斗争的,包括我在内都抓起来了。像这样的苦难在战俘营里简直太多了,后来我们终于赢得了战争的胜利,我们才能够回到国内。

主持人:被羁押的志愿军战俘有2万人,这些坚强的战士们,很多都经历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考验,热爱祖国、政治上坚定。他们在战俘营中互相鼓励、相互支撑,为争取回国不断地进行斗争,有的甚至为了祖国的荣誉牺牲了自己。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