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经国痴迷毛泽东著《论持久战》
2008年03月16日 09:17新闻午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蒋经国]

蒋经国

大陆新华出版社曾将一组回忆蒋经国的文章结集成书,题名《性情中人蒋经国》。而对于蒋经国这个人物,编者用了这样一段话来评价他:

“在大革命的年代,他也曾卷入红色潮流,激进过,但终因历史条件、特别是他个人身世的限制,在历史上充当起反面角色,是国民党蒋家王朝中的核心人物;而在退台以后、特别是在他主政台湾期间,顽固坚持‘三不(不接触、不谈判、不妥协)原则’,客观上造成了国家与民族的分裂,未能顺乎民意。把台湾带回祖国怀抱,这是他人生最大的败笔。”

“但是,他与其父蒋介石毕竟不同,给人的印象似乎还没有那么残酷与血腥,还不是那种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玩弄权术之辈,有些地方似乎还比较开明,特别是他喜欢亲近‘草根’,也愿意革除弊政,从留下来的日记来看,尚能做到‘以民生为念’,这些都是他的光明面。据说,当他在台逝世的消息传出,台湾民众曾闻声痛哭,说明公道自在人心。”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