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年台海危机:台商间谍假扮记者收情报内幕
2008年03月13日 07:54cctv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 [台海危机]

一九九六年三月十日,石祥麟被大陆国安部门全天候监控,二十八日被拘留,四月二日失事。同年十一月,判决有期徒刑十年。

石祥麟与周天祥系同日判刑,而且是同一名审判长许庆林。

王冠都则是九六年三月,台海危机最关键时刻,加入军情局,随即派往南京军区,再沿路下杭州,肩负的任务是到处查问米价,打听居民是否屯粮或屯积民生用品,查探解放军预备部队是否进驻东南沿海省分。

王冠都探米价 军机入镜

王冠都的籍贯是江苏南京,闽南语说不好,所以军情局事前与他约定,如果说闽南语,就代表处境有危险。

王冠都曾先后进出大陆六次,足迹遍及十余省,四十多个城市。王冠都在安徽拍到刚成军的苏恺战机照片,又在西安假扮新华社记者,混进飞机制造厂拍到大陆改装空中加油机的照片。

此外,王冠都还在青岛、堪江等军港,拍到包括鱼雷发射管等各型军舰的内部照片,而非仅拍到外观舰体。王冠都还有意策反解放军海军某军部处长杨姓大校,这位大校亦被起诉判刑。

王冠都随身带有三公尺长伸缩天线,收听密码广播,接受情搜任务指示。一九九七年七月,王冠都在南京失事,判刑十一年。

 

相关阅读:

“一个中国”:蒋介石与毛泽东产生的共鸣(图)

蒋介石大骂:“尼克松不是个东西”(图)

1950年后国共两党三次秘密和谈内情

蒋经国选择李登辉 李登辉却毁了台湾(图)

蒋介石的两岸统一方案(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