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战争后:留在中国的美军战俘最后的命运
2008年03月12日 14:12青年参考 】 【打印
相关标签: [抗美援朝]

5.塞缪尔·大卫·霍金斯

(SamuelDavidHawkins)

霍金斯来自俄克拉何马,在中国期间就读于北京的中国人民大学,毕业后到武汉汽车配件工厂工作,中国留给他的记忆是美好的,但两年半以后他还是决定回到美国。他的朋友和家人不知道美国军队已经给他贴上了“告密者”的标签,美国国家广播电视台的节目主持人迈克·华莱士曾问他是不是个间谍。最近,他为美国的“发现”频道拍摄纪录片《他们选择了中国》而再次来到中国。

6.理查德·科登

(RichardCorden)

科登于1958年从中国回到美国,但宣称他依然喜欢共产主义,而且认为共产主义中国最终会赶上美国。

7.威廉·科沃德

(WilliamCowart)

他与贝尔和格里格斯一起从中国的一个集体农场回到美国,被美军逮捕,后被无罪释放。他与所有人失去了联系。

8.鲁弗斯·埃伯特·道格拉斯(RufusElbertDouglas)

得克萨斯人,到达中国后几个月就死了,尽管有关他的死因报道多种多样,但都认为他是病死的。

9.约翰·罗德尔·杜恩

(JohnRoedelDunn)

杜恩在中国生活期间与一位捷克斯洛伐克姑娘结了婚,后来两人一起到了捷克斯洛伐克。

 

相关阅读:

沈志华:论中国出兵朝鲜决策的是非和得失(图)

林彪拒绝赴朝作战真正原因

历史揭秘:美国各界如何评论上甘岭战役(图)

美国中情局对中国出兵朝鲜的情报评估的重大失误

李光耀:邓小平决策对越自卫反击战内情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