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战争后:留在中国的美军战俘最后的命运
2008年03月12日 14:12青年参考 】 【打印
相关标签: [抗美援朝]

1.克拉伦斯·亚当斯

(ClarenceAdams)

亚当斯是一个非洲裔美国人,他选择到中国去的真正原因是厌倦了美国的种族歧视。事实上他1947年加入美国陆军的原因,也是为了躲避警察对他的折磨。他因与一白人男子发生争执而受到了美国警察的不公正对待。到中国后,他在武汉大学学习,并在那里结识了后来成为他妻子的林。在中国居住期间,亚当斯当翻译,而且到处旅游。1966年,中国发生了“文化大革命”,对他的政治迫害越来越严重,他和妻子只好悄悄地回到了美国。但是他们在美国的日子也非常艰难。他背着叛国者的恶名生活,找不到工作,而且经常遭到政府官员的审问。1970年,他在家乡孟菲斯成功地开办了一个美式中国菜饭店,生活才有了转变。他于1999年去世。

2.霍华德·亚当斯

(HowardAdams)

亚当斯的老家是得克萨斯州,他到中国后在一家工厂上班。他和詹姆斯·温纳瑞斯是仅有的两个“文革”后仍留在中国的战俘。上世纪90年代,亚当斯还住在中国,他一再拒绝接受采访。

3.艾伯特·贝洛姆

贝洛姆是比利时人,十几岁时随母亲移民到美国,贝洛姆离开中国后回到了比利时。

4.奥索·贝尔(OthoBell)

1954年,贝尔以及刘易斯·格里格斯和威廉·科沃特被分配到中国一个偏远的集体农场工作,他们后来到了北京,在中国生活了一年半后回到了美国,是21名美国战俘中最早一批返回美国的人。1955年7月,他们一回到美国就被陆军逮捕,并被关了3个月,后无罪释放。贝尔回到美国后有酗酒问题,他死于2001年7月。

 

相关阅读:

沈志华:论中国出兵朝鲜决策的是非和得失(图)

林彪拒绝赴朝作战真正原因

历史揭秘:美国各界如何评论上甘岭战役(图)

美国中情局对中国出兵朝鲜的情报评估的重大失误

李光耀:邓小平决策对越自卫反击战内情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