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曾想和彭德怀好好谈谈
2008年01月21日 08:22东北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反右] [彭德怀]

庐山会议前期努力纠正“左”倾错误是正确的,但是会议中途转向,由原来的反对“左”倾改变为反对右倾,在全国造成了严重的后果。在政治上使党内从中央到基层的民主生活遭到严重破坏,在经济上中断了纠正“左”倾错误的工作。

庐山会议基本结束时,彭德怀来求见毛泽东,板着脸,表情严肃。彭德怀确实是个性格刚强的元帅。卫士引他上了二楼毛泽东的卧室,谈了半个小时,彭德怀板着脸出来了。

回到北京后,彭德怀又到中南海来见了一次毛泽东,这一次头发留得很长,没剃光,自己从菊香书屋后门找进来的。彭德怀提出要到下面去看看。毛泽东说不要去了,年岁大了,下去也不安全,可以多读几本书嘛。彭德怀又提出下乡。毛泽东说有时下去看看也可以。

当彭德怀告辞离开时,我望着他的身影,突然想起沙家店战役时那位彭大将军,心里很有些惆怅……(摘自《在毛泽东身边十五年》李银桥 韩桂馨/文)

 

相关报道:

毛泽东与彭德怀的六大误会溯源(组图)

庐山会议后的彭德怀:曾求警卫枪杀自己

彭德怀之死

四人帮迫害彭德怀 毛岸英之死是罪名之一

毛岸英之死并非是因彭德怀不听毛泽东命令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