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5年两岸密谈统一 毛泽东写诗邀蒋介石回大陆
2007年12月31日 08:41中国经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民国]

(三)台湾不得接受美国任何军事与经济援助;如财政上有困难,由北京照美国支援数额照拨补助。

(四)台湾海空军并入北京控制。陆军缩编为4个师,其中1个师驻在厦门、金门地区,3个师驻在台湾。

(五)厦门与金门合并为一个自由市,作为北京与台北间的缓冲与联络地区。该市市长由驻军师长兼任。此一师长由台北征求北京同意后任命,其资格应为陆军中将,政治上为北京所接受的。

(六)台湾现任文武百官官阶,待遇照旧不变。人民生活保证只可提高不准降低。

曹聚仁与蒋氏父子在日月潭谈妥了这6项条件后十分兴奋,他回香港后,即将谈判情况及6项条件报告给中共中央。心想,只等北京方面同意后,台湾方面将派代表与中共代表作进一步谈判,如此,则祖国统一大业指日可待。

然而,当此事正在进行之时,1966年,大陆发生了“文化大革命”,这一运动的风浪也波及到了台湾,蒋介石对国共重开谈判产生了疑虑并改变了主意,否定了与曹聚仁商妥的6项条件。这样,国共两党重开谈判一事就此又搁浅了!(摘自《1949-1979:国共对话秘录》 作者:刘丕林 出版社:湖北人民出版社)(来源:新华网转自新浪读书)

 

相关报道:

揭秘:炮击金门——五十年前的台海战役(图)

亮剑台海:解放军首次联合作战解放一江山岛纪实

金门炮战时大陆广播提醒对方只打空地不打人

前苏联上校回忆:“珍宝岛事件”始末(组图)

1955年解放军授衔 一少将愤怒扯下将星(图)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