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身侍卫翁元曝秘闻:蒋介石遗嘱是事后急就章
2007年12月30日 12:23台海网 】 【打印

移灵时,担架从楼上抬下来上救护车,我那时开始接班随从,救护车就停在大门口,我才一走出去一两步,就遇到大雷雨,淋得湿透;简直不敢相信,我觉得上天都在震动。我搭着一车,跟在救护车后面,大门左转福林路、右转中山北路,到了福林桥,雨停了!雨过天青,一直开到荣民总医院,一点事都没事。我宁可相信是冥冥之中有……,但也有人表示,事实上那天气候变化纯属巧合。

林:您今天接受电视台访问,有提到一段两蒋陵寝的事情,说两蒋的遗体已经腐化了,因为当时作防腐的时候并不是很彻底。

翁:说到这个,事实上我没有进到处理遗体的房间,连蒋夫人都没有进去;由医生与我们的护士护送进去,那门一打开,福马林味道之重,眼睛都睁不开。后来只有两个医生和工作人员在里面处理,家属都不准进去。所以处理的情形我们完全不得而知,只能听医生说,但我们无从了解他们如何防腐。过程差不多花一、两个钟头,到清晨四点多处理完毕。

林:所以是连夜处理?

翁:当然是马上处理。我记得处理完后,遗体放入冰柜里,再随夫人回到士林官邸,大概就五点多了。经国先生一直陪着夫人,送到房里再下楼;这里面有个关系,因为那天晚上纬国先生没有回到士林官邸来。

林:纬国先生在哪?

翁:当天是清明节,纬国先生的养母姚夫人(姚冶诚)葬在台中,他带着儿子蒋孝刚去扫墓了。

林:传说蒋介石遗体的防腐只做一半,这件事是……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