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身侍卫翁元曝秘闻:蒋介石遗嘱是事后急就章
2007年12月30日 12:23台海网 】 【打印

林:您几年次?

翁:我民国十九年(1930)次的。

李:听说蒋介石的侍卫都是浙江人,他有没有针对您的籍贯,譬如说浙江、奉化?

翁:没有。

李:那您是哪里人?

翁:我是浙江人。但是我要说的是,他的考量当然是以浙江人为主,但在侍卫团中也有外省人,比例上大概是5%。

林:那时候在官邸侍卫总共有多少人?

翁:当时“宪法”中侍卫的编制是有规定的,有分侍卫长、副侍卫长、内围主任、外围主任,侍卫官是校官、侍卫是卫官、警务人员是外围的,属于军统系统。这个你们大概了解就好。

林:当时你在他身边都做哪些事?

翁:我们侍从副官,就是要照顾他的饮食起居,等于是贴身的;再说难听一点,就像皇宫里的太监一样;工作衣、食、住、行通通都要照顾到。五十年代(1960年代),他身体好的时候,洗澡时我们只要帮他准备好毛巾、内衣裤,他不太需要我们伺候。大概五十五年(1966)后,他的身体状况差了,洗澡时就需要有人擦背、更衣。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