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习仲勋复出主政广东 叶帅亲授机宜(图)
2007年12月25日 07:27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开国元勋] [习仲勋]

习仲勋与叶剑英(右)

叶剑英亲授机宜

1978年4月5日,习仲勋乘机抵达广州。第二天,他就出席了广东第四次党代会第三次全会。齐桥桥记得,由于离京前说话太多,父亲会上发言时,嗓子还是哑的。

在习仲勋抵达广州6天后,叶剑英就率人到广东视察工作和休息。在南湖宾馆,习仲勋向叶帅汇报了到广东工作的初步设想。叶剑英听后,以六言相赠:深入调查研究;稳妥制定计划;及时报告中央;按步执行实施;分清轻重缓急;注意保密安全。此后,习仲勋一直把36字真言作为座右铭。

到了当年8月,叶剑英还委托时任中共中央秘书长的胡耀邦写信给习仲勋并省委各同志,转告他的几句话:“仲勋同志去广东后,大刀阔斧,打破了死气沉沉的局面,工作是有成绩的。我们完全支持仲勋同志的工作。如果有同志感到有什么问题,希望直接找仲勋同志谈。”

叶剑英的表态给习仲勋的工作带来了很大支持。不过,齐桥桥回忆说,在整风运动开展中,也有不少人对父亲并不太了解。有一位报社的记者写信给习仲勋,对他提出了措辞尖锐的批评。习仲勋身边的工作人员看到后,觉得这种信件最好“截留”,不要让书记看见。“我说你们不了解我父亲,他是最愿意倾听不同意见的,因为他觉得他有责任对于有不同意见的人予以尊重”,齐桥桥说,不出所料,习仲勋不仅耐心看完了信件,还回了一封信。“这让那位记者非常意外,觉得经过‘文革’这么多年,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风气又出现了。”

下一页:面对偷渡者潸然泪下

 

相关报道:

〖回放〗习仲勋:“杀开血路”倡建特区第一人

习近平母亲齐心深情自述:与习仲勋风雨相伴55年

习仲勋让毛泽东无比敬佩:比诸葛亮还厉害

习仲勋:在改革开放的历史转折时刻

彭丽媛谈习近平过往与家庭生活(图)

习近平与彭丽媛 名门之后娶少将歌唱家(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