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蒋介石永别溪口秘闻
2007年12月24日 09:14《书报文摘》 】 【打印
相关标签: [蒋介石]

蒋介石

小蒋理解老蒋的心思,说:“再去丰镐房看一看吧。”

蒋介石点头过后又摇头,“总得一别,免了吧。”

“要不要与乡亲们话别?反正吃过中饭走还有些时间。”小蒋又问。

蒋介石又摇摇头,“不见了吧,免得伤心。”

最后一顿午饭,按蒋介石的吩咐,一色的溪口家乡菜,用心在永不忘却的怀念。只可惜他只夹了几筷,就再也咽不下了。

喇叭声响,轿车启动,蒋介石仰在靠背上闭目摇头,喟然长叹,其情其景,可谓凄凄惨惨切切,小蒋当天的日记,毫不掩饰地记录下了这一幕。

车行约40公里,至南涉象山港团 村,蒋氏父子换乘轿车去港口。保长已预接通知,带领甲长们在岸边迎候。

蒋家父子上了竹筏,坐在椅子里。蒋介石边看地图边问:“这是什么地方?”撑排保长答道:“加爵科,土名喜鹊窝。”

“加爵,喜鹊,好!”蒋介石自谓好兆头,脸上绽起了一丝笑容,他转头四望,希望见喜鹊飞来,可惜未有踪影。

竹筏靠上一艘汽艇,他与随从弃筏登艇,取出一把银元递给保长,“辛苦你们了。”

保长躬身接过,“欢迎总裁随时回来看看。”蒋介石笑也不是,哭也不是,尴尬地说:“一定,一定。”

他乘汽艇上了兵舰,去贵宾室坐下,情不自禁掉下泪来,口中喃喃:“何时再得归哟!”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