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龙蒙冤受害始末(图)
2007年12月21日 09:25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文革] [贺龙] [开国元勋]

贺龙一家

贺龙一进门,周恩来便指着李仲公说:“贺胡子,你认识他吗?”贺龙听说此人正在跑官,一见李仲公已明白了七八分,当即接口说:“认识么,老朋友了。”贺龙看周总理一眼又说:“李先生,那年在武汉,我送你到唐生智那里,后来你怎么就走了呢?”李仲公尴尬难言,“嗯啊哪”地起身告辞。

后来,李仲公只被聘为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但他对贺龙一直耿耿于怀。“文化大革命”中,有人号召揭发贺龙,他便自行伪造了贺龙向蒋介石的乞降信,诬陷贺龙。

1969年4月的九大,林彪作为“毛泽东同志的亲密战友和接班人”写入了党纲。一天,贺龙用手指着毛泽东和林彪的合影照说:“现在已经不是这个人(指林彪)的问题,而是这个人(毛泽东)的问题了。只要毛主席说一句‘贺龙没有问题’,事情就完结了。我相信,毛主席总有一天会说这个话的。”

可惜,两个月后的6月9日,贺龙被迫害致死,含恨离开了这个世界。直到1974年9月29日,中共中央才专门发布文件,为蒙冤去世的贺龙恢复了名誉。

 

相关报道:

揭秘:贺龙与林彪结怨始末(组图)

文革内幕:毛泽东听说罗瑞卿跳楼说了一句话(图)

邓小平为何不是元帅?首次授衔前后秘闻

共和国开国唯一女将军:在“集体宿舍”度晚年

粟裕1958年蒙冤之谜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