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寻访毛泽东的侄子毛远新
2007年12月18日 07:41青年时讯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文革] [毛远新]

毛远新

毛远新来到毛泽东身旁,开始向毛泽东“吹风”。毛远新说:“感觉到一股风,比1972年借批极左而否定‘文化大革命’时还要凶些。”“担心中央,怕出反复。”“我很注意小平同志的讲话,我感到一个问题,他很少讲‘文化大革命’的成绩,很少批判刘少奇的修正主义路线。”

毛泽东最看重“文化大革命”。对“文化大革命”,毛泽东是寸步不让的。毛远新“吹”的“风”,正是毛泽东最为担心的事。

毛泽东当即对毛远新说,有两种态度,要特别注意:“一是对‘文化大革命’不满意;二是要算账,算‘文化大革命’的账。”

毛泽东要毛远新找邓小平、汪东兴、陈锡联三个人开个会,谈谈自己的看法。

毛远新这个“联络员”,在1975年11月2日找邓小平、汪东兴、陈锡联开会。毛远新谈了自己的看法,即“中央搞了个修正主义路线”。

其实,毛远新所说的“中央搞了个修正主义路线”,指的就是邓小平。

后来,在1976年清明节,北京爆发了天安门事件。毛远新多次向病中的毛泽东汇报,称邓小平是天安门事件的总后台。尽管撤销邓小平一切职务是毛泽东本人的决定,但是不能不说也与毛远新的汇报有关……

毛远新对于“批邓”出了大力,成为“四人帮”帮派体系中的一员。这样,当“四人帮”被一举扫除之际,毛远新也被拘捕。

“保护审查”毛远新

笔者采访了执行拘捕毛远新任务的张耀祠将军。张耀祠当时是八三四一部队(即中央警卫团)负责人,对于中南海了如指掌。那时,江青虽然长住钓鱼台,但近来住在中南海万字廊,而毛远新则住在中南海颐年堂后院,离江青住处很近。

相关报道:

“文革红人”毛远新刑满后的生活

听信毛远新一席话 毛泽东将邓小平撤职

毛远新参观南街村

毛泽东与中印边界自卫反击战

“红色空姐”眼中的毛泽东

王海容首次披露晚年毛泽东的往事

毛泽东亿万稿酬的争议

林彪哥哥林育英:毛泽东唯一为之执绋抬棺的人

1975年毛泽东选择邓小平内情

担任国民党中宣部代理部长的毛泽东(图)

林彪一封信 毛彭误解数十年

周恩来眼里的林彪与毛泽东

毛泽东临终遗嘱真相(组图)

青年毛泽东与杨开慧的浪漫“试婚”(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