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战争:志愿军战俘归国内幕
2007年12月04日 07:34《湘潮》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战争] [朝鲜战争]

遣返的美军俘虏

1952年4月7日,把持72营的败类李大安在美军的支持下,以大队为单位,将近3000名战俘集合起来。李大安在打手的簇拥下欺骗大家说:“今天就开始甄别,汽车就在外面等候,凡愿意回大陆的,赶快站出来,千万别错过机会。”虽然经过长期殴打迫害和恐吓,但仍然有许多人回国信心坚定。他的话语一落,就陆续有人走出队列,几分钟后,出来几百人。李大安看到这么多人要求回国,恼羞成怒,大吼道:“要回大陆容易,先把刺在身上的字留下来。”说着从队列里拉出一个人来,手起刀落,一条血淋淋的肉条就落到他手里。他连着割了几个人,被割的人都是血染军衣,有的人还发出了痛苦的叫声。李大安疯狂地挥舞尖刀说:“看清喽,谁要回大陆,先留下这些字再走……”

广场上的杀戮持续到半夜,李大安问战俘林学甫:“你也要回大陆?”

林学甫回答:“我回大陆!”

李大安当胸就是一刀,然后问:“还回不回?”

林学甫踉跄两步倒在地上,大声回答道:“生为中国人,死为中国鬼!”

李大安又猛戳一刀:“还回不回?”

“生是中国人,死是中国鬼!”林学甫依然这样回答。

李大安连刺了他20多刀,刺一刀,问一次,林学甫每次都是这样回答,直到断气。林学甫死了,李大安把他的胸部剖开,挖出他的心脏,挑在刀尖上,对集合在广场上的俘虏说:“谁要回大陆,就这样!”残杀到半夜,除了被杀死的,还有更多人被打伤,不能走动。还有一些人被关进了“小监狱”。到第二天,我志愿军代表在场正式“甄别”时,很多人没有到场,这就丧失了回国的机会。

同一天晚上,86集中营的投敌败类对坚持回国的战俘进行了杀戮,当场打死4人,打伤数百人。就是这样,第二天仍然有2100多人冲破封锁,来到71红色战俘营,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有8批战俘冒死进入71红色集中营,这些人最终都回到了祖国。

在此期间,被我方看押的,在朝鲜碧潼的美军及其仆从国战俘,穿着新棉衣,不但吃得饱、吃得好,还能看到演出和电影,我军管理人员还为他们组织了运动会。他们的战俘在遣返时,纷纷对我管理人员表示感谢。

相关报道:

李光耀:邓小平决策对越自卫反击战内情

毛泽东与中印边界自卫反击战

罕见的朝鲜战争照片

“美国考虑使用原子弹” 朝鲜战争中的核阴影

彭德怀军事秘书等揭秘:毛岸英之死真相

亲历者口述:毛岸英之死及警卫“枪击”彭德怀

原志愿军总部参谋口述:毛岸英死亡真相(组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