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邓小平与亲家贺彪的无间之谜
2007年11月26日 19:08光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邓小平]

60年代初邓小平全家福

邓小平去世后,贺彪也因老年的顽疾,身体不太好。但他作为一个彻底的唯物主义者,对死亡毫不畏惧。他让医院停止给他用好药,并说:“小平同志这么伟大的人都能去,我们为什么不能去呢?作为我们这一辈人,任务完成了,死而无憾了!”

尽管贺彪身体很弱,但他仍然支持以江泽民为核心的中央和中央军委的第三代领导集体,他为江泽民领导全党高举邓小平理论的旗帜而高兴。在党的十五大上,他因曾是七大代表,作为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当时,他已不能步行,坐轮椅到了人民大会堂。因有规定,工作人员不能进入,他在会议代表的帮助下,投下了庄严的一票!

就在邓小平谢世几年后,贺彪也在家中猝然去世了。他曾留下遗言:不设灵堂,不搞遗体告别。他认为只有邓小平这么大的伟人才配得上搞告别仪式,那是人民的需要。而我们则能简单就简单,不要影响别人的工作,也不能影响老战友们的情绪,要让老战友们以为我还能同他们玩儿……

如今,邓小平和贺彪晚年的带着笑容的照片还悬挂在两个家庭中,两位亲家母继续着两家的友谊……

(感谢贺彪同志原身边工作人员的协助和李晓娟女士的大力支持,特此鸣谢)

摘自《党史博览》

<< 前一页12345678910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