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章后裔李道豫曾促美高规格接待江泽民(图)
2007年11月22日 09:20新华网 】 【打印

江泽民访美

江泽民访美

经过一番努力,当江泽民主席抵达华盛顿时,美方是派出副总统戈尔前往机场迎接,而白宫的欢迎仪式也十分隆重。

人物档案

李道豫,生于1932年8月,安徽合肥市人。1948年11月参加革命工作,1952年入外交部,历任科员、处长、司长、部长助理、部党委委员;1990年6月至1993年3月,任常驻联合国代表、大使(副部级)。1993年4月至1998年2月,任驻美国大使(副部级)。1998年3月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04年1月离休。现任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会长。

成功申办世界公关大会

1998年1月,李道豫完成了他在美国八年的大使生涯。1999年,他兼任了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第二任会长。

在美国期间,李道豫对美国公关公司的强大实力有深刻的印象。他告诉记者:“有时候我们要作美国议员的工作,还得通过公关公司来约见、安排;有些议员,要了解他们的背景、背后有哪个大企业在支持,这也需要动用公关公司。我国在美国的一些经贸文化活动,更是需要借助当地的公关公司。

正因为此,李道豫亟思提高中国公关业的水平。“很多人以为公关就是礼仪小姐往那儿一站,或者就是些负面的东西。其实中国需要很好的公关。”

“现在很多跨国公司来华,也要通过我们协会进行公关;中国公关业,正在一点点收回高端公关市场的份额。明年,在奥运会结束以后,世界公关组织将在中国召开代表大会。”

话题回到他此次来湖北参加“诚信建设论坛”,李道豫笑道:“外交和公关都需要诚信,不轻易许诺,许诺了就尽量办到。有个美国要人对我说过,华盛顿对我有个好印象,认为我是个诚信的人。大家的观点肯定有分歧,但是讲诚信,你就是个值得打交道的对手。”

 

相关报道:

毛泽东尼克松见面握手达一分钟

国弱之痛 李鸿章签完《辛丑条约》大口吐血

王光美穿旗袍惹江青吃醋 文革中险被整死(图)

文革后的邓小平与陈永贵(图)

1955年解放军授衔 一少将愤怒扯下将星(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梁昌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