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盟友欲下毒手:英美策划谋杀蒋介石内情
2007年11月11日 09:06天山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抗日战争] [二战]

史迪威和孙立人(左)、廖耀湘(右)在一起

“当真是总统先生的意图吗?”莫瑞特心情异常激动,似乎还存在疑问。

多恩用力拍拍莫瑞特的肩膀:“绝无戏言啦,亲爱的处长,如果行动不幸失败,责任将全由我负起来,你也可以推责于我,而我绝不牵扯到史迪威将军,更不会承认总统做过这口头指令。你明白吗?这毕竟不是光明正大的事……”

莫瑞特郑重地握握多恩的手:“我为你如此信任我而备感荣幸。将军阁下,就我所知,英国方面也拟定了一个除掉蒋的计划。负责人是我的朋友——使馆副武官查尔斯上校……”

多恩来了精神,详细地向莫瑞特询问了查尔斯等人的行动内容,而后摇摇头:“他们干他们的,我们没必要与他们合作。英国人与中国警厅,特别是军统关系很紧张。他们的计划极难成功。我们干肯定有把握。根据可靠情报,蒋介石夫妇已定于3月中旬应邀访问印度。蒋介石还要去兰姆加尔基地为卫立煌、孙立人等中国远征军将领授勋。我们动手的方案是当蒋介石的座机飞到喜马拉雅山上空时,飞机发动机突然发生故障,机上所有乘客将不得不弃机跳伞,而所有的降落伞都将失灵,结果是机毁人亡,同归西天。第二天各国的报纸都将刊登‘蒋介石死于空难’的惊人消息。人们肯定不会怀疑是我们策划的。因为我们美国一直支持蒋介石。人们倒会怀疑这是日本人干的……”

莫瑞特点点头:“看来,确实得由14航空队的人来唱主角。我们在重庆、成都、昆明、兰姆加尔都有飞行基地和雷达站,拥有好几千地勤人员。蒋介石的座机也常请我们的机械师维修检查,我们做点手脚也就行了。将军阁下,请你放心,我会做安排的……”

“太好了,处长先生。我的判断果然正确,你是值得我们信赖的人。我想,我们合力一定能取得成功……”

5.老蒋不信美国人会害他

1944年2月下旬,陪都重庆郊外黄山的蒋介石别墅云山岫楼。这儿戒备森严,所有进出大院的小汽车都受到三四道哨卡的严格盘查,卫兵荷枪实弹。

别墅里,军统局长戴笠正向蒋介石汇报:“委座,卑职想说件事。眼下,查尔斯经常与重庆的盟军使团几名军官联系碰头,又指挥他手下情报人员四处活动。前几天,据内线耳目报告:查尔斯特为邀约14航空队的情报处长莫瑞特上校到英国大使馆密谈到深夜,不知谈了些什么,迹象却很可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