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洛杉矶奥运:两岸入场曲竟同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2007年10月23日 09:07四川在线-文摘周报投票数: 顶一下  【

[回归民间]

2001年,台湾篮球联赛冠军新浪队脱离台湾CBA,参加大陆联赛,这是两岸体育交流历史性的一个选择。第二年,WCBA开战,台湾著名篮球女运动员钱薇娟加入北京首钢队更成为轰动新闻。

虽然2003年3月,在大陆CBA连赛征战了两个赛季的新浪队因为面临财务问题及保级命运,而选择重回台湾;而2004年,已经成为首钢队队长的钱薇娟也重新回到台湾,但这类远离政治,纯粹体育化的民间行为所带给海峡两岸体育交流的经验迄今为人称道。

“政治的归政治,体育的归体育”,在两岸关系长期紧张,政治互信不足的情况下,这个口号看似一厢情愿,但历史证明,它曾经是,未来也应该是台海两岸交流正常化的一条民间捷径。

2008之后,会是台海两岸体育交流的一个转折点吗?人们有理由期待。(据《南风窗》田磊/文)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